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5月5号﹐笔于自强火车2054班车开往高雄

5月5号﹐笔于自强火车2054班车开往高雄

这一趟可真远了﹐从花莲到高雄要5小时50分钟。我们是从东部一直往到南部去﹐一路上经过了台东再到高雄719元。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位阿嬷﹐他应该看我们背着那么大的包包好奇就问了我们几句﹐就这样跟他聊了一会儿﹐原来阿嬷是要去知本。知本是花莲的南部﹐那里也是旅游的地方﹐不过8月最适合﹐因为可以赏金针花﹐当然还有知本温泉。我们这一趟没去当然就因为太热了泡温泉会中署﹗

本来想好好的在火车上睡觉﹐怎知道我的眼睛又才次给外面大自然的景色给吸引了。身体虽然很累但我更加不想错过这里的美景啊﹗我除了那架相机可以将那美丽的景色给拍下来﹐可是很多时候科技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再好的相机有时也没办法拍到。所以我就好好用我双眼将那美丽的风景给拍在我的记忆里﹐这我就没办法跟大家用照片分享了﹐只能用说的或文字来形容﹐当然还是有限的。有机会自己去一趟那是最好不过了。

5月5号﹐笔于佛光山

到了高雄火车站就买了多两天去嘉义的火车票﹐接着我们就要往佛光山去了。火车站对面是公车站也就是短暂的公交车﹐而我们要搭的是高雄客运也就是较长远的巴士了。从高雄火车站走过右手边就是客运站了。在那买了4张去佛光的票77元一个人﹐旅程1小时。当然这一小时是我睡觉的时候了。

3点30分才到佛光山﹐妙应法师接应了我们﹐师父慈悲看我们背那么重的行旅=就决定用车载我们到住宿的地方﹐听说老人家才可以坐的﹐可是为我们四位年轻又有活力的女生竟然要师父载﹐真的很不好意思。就这样妙应法师就成为我们的导览﹐为我们介绍了。明天刚好是朝山﹐所以我们就决定参与了。晚上与大家做完了晚客就去睡了﹐哇太舒服的床了。

5月4号﹐笔于﹕旅行者之家



5月4号﹐笔于﹕旅行者之家
景点﹕曼波鱼﹑七星潭﹑太鲁阁﹑砂卡砀步道﹑慈母桥﹑段崖﹑九曲洞﹑燕子口﹑天祥等

今天一大早阿姨就带我们出门﹐阿姨就这样成了我们的导览。今天的天气很好﹐阿姨说一定要带我们去拍七星潭﹐七星潭是海这里只适捕鱼。首先我们去了曼波鱼这里看七星潭最美了。曼波鱼是一种没有尾巴的鱼﹐整个草原做成这鱼的形状。

一路上从七星潭到太鲁阁入口﹐我们经过了夜总会就是我们的坟墓啦﹐这一段路叫做情人道很美噢﹗阿姨说以前更美因为台风摧毁了许多。

到了太鲁阁我们就去了砂卡砀步道﹐这里最特别的是墙上的石头的花纹及往下看那溪流的水﹐颜色是黄色及蓝色的。这个大自然的环境很美很舒服﹐我们就在溪流旁边用午餐﹐午餐是饭团﹐饭团很特别里面包着菜料有肉松﹑菜类﹑油条等﹐再将它圈成圆形﹐一边吃就一边挤压﹐以便饭不会散开。坐在石头上﹐冰冰的水打在脚上多舒服啊﹗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溪流的水声。

其它的就不提了﹐有机会去就自己去体验吧﹗晚上我们到了石艺大街看原住民表演﹐也在那买了很多纪念品。

我们这一天的交通是阿姨的车﹐今天我们付了2500元﹐其实不会太贵﹐因为最重要有阿姨的介绍不然我们怎会知道那么多历史跟这些景点的由来呢。

台湾早餐

花莲好吃的﹕小龙包﹑饺子﹑排骨面﹑饭团

5月3号晚上﹐笔于﹕旅行者之家-幸运草房间




5月3号晚上﹐笔于﹕旅行者之家-幸运草房间

从花莲火车站一出来﹐好喜欢这里噢。这里跟台北完全不一样﹐步伐没有台北那么快﹐房子也没有那么拥挤﹐感觉很好。买两天后往高雄的火车票之后﹐就前往旅行者之家了。接待我们的是老板儿子大况﹐这里都不称老板所以我们都称呼叔叔。我们就是住在况叔叔的家啦﹗
幸运草房间

这里好漂亮﹐一进入就看到了沙发﹐桌上有好多的贝克的DIY作品这些都是况叔叔自己做的噢﹗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游客流下来的留言。休息了一会儿﹐大况就为我们介绍花莲市好吃的跟好玩的。旅行者之家有着家的感觉﹐每一个角落的摆设都看得到况叔叔一家人的用心。

着我们就走路到了慈济﹐这断路不是很近噢﹗这个时候应该是傍晚了﹐走在花莲的街道上果然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会。但很可惜也是少许的遗憾﹐因为静思堂已经关了﹐所以不能进去看看了。我们只是跟那里的师姑聊聊了几句﹐接着我们就到了慈济大学走走。不说你不知噢﹐那一条街几乎全都是慈济的﹐听大况说从最尾端是慈济幼子园﹑小学﹑中学﹑大学接着就是医院了。那里有个说法﹐慈济从小就培养大家到将来可以成为慈济医院的医生或是护士。



晚餐我们就到妙禅餐厅享用素食这一餐可是大况请客噢﹗对了有样一定要提的是‘防空洞演习’这就是花莲每年一次为了防外人攻打台湾的练习。大街小巷一个人都没有﹐店门一定要关灯也要关上﹐一条街是冷清清只有军队﹐维持了半个小时。我们在餐厅就跟老板娘聊天﹐聊得好开心噢﹗从为什么我们的中文说的那么好﹐到国家的生活水平等等。我也不太记得了。接着我们用走的到自强夜市﹐这里没什么好聊﹐我们的脚好痛噢﹗因为真的很远﹐这里都没人走路只有我们四位美女。哈哈。。。有啦﹐大况说这里的官财板很好吃。为什么叫官财板呢﹖很难听对吧﹗仔细在看看那三个字的写法﹐你就明白了。还是不知道就来问我啦。哈哈。。。



我们决定一定要搭出租车回去﹐因为我们的脚在抗议了﹐其实不贵才120元。回到旅行者之家﹐李阿姨(况叔叔的太太)就在家里等我们了﹐阿姨好美噢又热情﹐阿姨那份热情让我好感动。阿姨迫不及待拿了很多照片给我们看﹐接着又为我们介绍桌上涂上很漂亮石头的颜色﹐原来这些石头都是游客们画的﹐石头的背后还有一段段的故事。

5月3号下午﹐笔于﹕自强号2039次班车开往花莲

5月3号下午﹐笔于﹕自强号2039次班车开往花莲

今天5点半就起身﹐因为大家想去感受早晨的渔人码头﹐骑着脚踏车好舒服噢﹗在旅店用完美味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这里的早餐比较清淡﹐简单的粥及一些清淡的菜﹐还有可以自己做的三文治﹐果然跟我们国家的NASI LEMAK当早餐不一样噢﹗哈哈

大约9点半才到台北车站﹐碰巧车站在防火灾演习﹐所以我们要放行旅的路线走的更远了﹐就这样我们很赶的到了中正纪念堂﹐顶多只逗留1个小时就离开了。就这样两天在台北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到了火车站还手忙脚乱的﹐铁路局的负责人确定了我们的站台是四号之后﹐就在7-ELEVEN 买了午餐。我们的列车是12点18分﹐大约12点左右我们就到第四站台等候。接下来这一段可惊险啊﹗下到第四站台刚好有一班列车停下来﹐也刚好快要开了﹐我的一位同伴问也没问就上车了﹐当时车也即将关门而我们三位还没上车﹐跟在她后面的我用力把她给从火车拉了下来﹐好险啊﹗当时的我只想到不确定就不要上车最多买新的一张票。还好我把她给拉了下来﹐询问之后原来我们的班车还没到。我想当时大家都被吓到了﹐四位很安静了一会儿。哈哈。。。说你都不信﹐台湾的火车真的很准时﹐12点18分就是12点18分﹐一点也不早也不迟﹐经过摸索之后其实一点都不难懂﹐只要知道那一个站台上车﹐在站台上你会看到牌上会显示即将到来的列车﹐如﹕火车的种类(自强号) ﹐班次比如2039次(应该是火车的号码吧) ﹐接着是几车就是那一相啦﹗我们往花莲正式自强号2039次﹐7车33号445元。我还是要再次称赞台湾的铁路局﹐真的很准时服务又好﹐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只是我们大马的KTM真的太差了

一路上从台北往花莲这段路﹐我们经过了太平洋来到了宜兰﹐这里没有台北那么密密地﹐房子都是独立式﹐每一家的四周围都是一片绿绿的草原﹐好漂亮噢﹗火车在从宜兰到罗东﹐我们的火车进入了山洞的隧道。一路上的景色好美噢﹐右边是蓝蓝的太平洋﹐左边是一座座的山脉或者是一片片的稻米﹐你说我怎么舍得闭上眼睛呢﹖
5月2号
景点﹕故宫﹑西门盯﹑淡水

8早上8点35分, 在剑潭中心吃了美味的早餐80元.环境很好服务生也很有礼貌。早上的台北凉凉的很舒服。台北很早就亮了,5点多久好像马来西亚的八点.所以我也因此而早起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就搬到楼下的LOCKER 50元一个﹐因为回来的时间迟过CHECK OUT的时间。
(笔于早餐店)




接着我们就往故宫出发了.只是在剑潭站旁边就可以搭往故宫的公交车了, 不需要过马路到对面的方向。这是短暂公车所以只要一上车就是15元了.最后一站就是故宫所以不用害怕不知道在那里下车。入场费学生价是80元。这里好多日本人噢﹐就连说明也有日文﹐台湾果然很重视日本游客。


12点多往西门盯出发, 据说是时尚最潮流的地方. 其实也还好啦!吃了最出名的阿宗面线,是站着吃的噢!味道一般啦!不是每个人喜欢那个味道.嘻嘻…在ROSE唱片行买了光良的CD 375元,也不是很便宜。如果想买衣服这里应该最适合大家了。

走了快一天了大家都累了,我和慧玲就到台北车站买明天去花莲的票.其它两位就回去剑潭中心去休息等我们一起出发到淡水。从剑潭搭捷运往淡水站大约需要30分钟.一路上看到大家疲惫的眼神我想我今天的安排太赶了。一出淡水站,公车站就在旁边.我们就搭红26前往渔人码头休闲旅馆,停车的地方就是托吊场。公交车上会报道每一个站得名字,所以不用担心不知道那里下车。在车上遇到了好心的阿姨.他也和我们下同一个站, 好热心的教我们。其实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旅馆的指示牌了,很方便。

大约5点我们就出发到渔人码头,从住的地方只需走10分钟。天气不会热,所以散散步很好。
我还是要提柜台的女生很美很斯文噢!哈哈。

这个傍晚去了渔人码头的情人桥,好美好美噢!果然跟我看到的图片一样美!现在我可以亲眼目睹, 真是美妙海风轻轻打在脸上好舒服.这里有很多人在画人像价格从100元到500元左右。站在情人桥上,你会听到有人在唱情歌,歌声还不错。这里果然是情侣的好地方.单身的也不错啊!可以慢慢欣赏那美丽的晚霞。接着旅店的服务生就载我们到淡水老街了。在这吃了阿给,虽然不是正宗的但味道还满好吃的。因为不是周末阿给老店已经关了。这里还满乡下的,来了接近两天还是这里最舒服。很快的我们又回去旅馆借了脚踏车,再到渔人码头现在的码头很安静人潮没有了。心情很轻松很舒服。
(笔于渔人码头休闲旅馆 9点59分)

交通指南:
1.捷运的费用从20元到55元。
2.剑潭-西门=25元
3.西门-台北= 20元
4.台北-剑潭=20元
5.剑潭-淡水=40元
6.淡水-渔人码头(红26 公交车)= 15元

5月2号, 凌晨12点多笔于剑潭青年中心。

5月2号, 凌晨12点多笔于剑潭青年中心。

从机场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就推着我们的行李走出来.出来就看到好多人在接机噢!现在的我正式踏在台湾的国土上.心里其实有些怕怕的。接着我从包包拿出我寻找已久的数据往着的国光客运的方向走去.买了四张票就这样上了国光客运, 价钱是125元一张。外面很暗所以看不清楚晚上的台北。我只知道现在我是从桃园机场往着台北车站去.一路上大家都忙着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大约接近一小时我们才到达台北车站.台北车站不像我们的PUDU那么狭窄那么肮脏。

接着很快的就照着我原本的计划去搭捷运往剑潭去了整个过程朦朦胧胧的。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我们不是本地人啦!哈哈。。。到了剑潭站往2号出口(几号出口很重要,不然要走更远) 捷运站的地图是指着往前走。大约需要10分钟在会到。时间大约是10点多了一路上很安静,空气凉凉的很舒服。走在台北的街上还是很难相信我人已在这个国家了。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到士林夜市去了。只要在剑潭站往前直走过了几个大马路就会看到了。哇。。。他们的夜市的味道好难闻噢!好多臭豆腐的味道。现在我果然相信大家为什么那么不喜欢那种味道。以前我还不相信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尝尝,现在无论多好吃我都不会尝的。这里的夜市跟我们的PASAR MALAM有些不一样,不但有吃的穿的还有玩的。玩的就好像我们的 FUNFAIR啦!台湾的女生好美噢!在夜市卖东西都很美噢!哈哈。。今天累了要睡,明天再出发。

* 其实士林夜市是满出名的,可是我们好象没有好好的走,也没真正尝试那里的美食,因为大家累了,也不太习惯。

交通指南:
1.桃园机场-台北车站 = 搭国光客运(BUS) ,125元一个人,1小时。会经过圆山捷运站
2.剑潭站-剑潭中心 = 往2号出口直走10分钟
3.剑潭站-士林夜市 =走路 10分钟

5月1號﹐星期二

5月1號﹐星期二

中午12點﹐現在人已在KLIA國際機場了﹐行旅已交給機場的人﹐現在正等着上飛機。哇﹐策劃已久的旅行﹐現在正開始要去實現了。

下午2點55分﹐人在等候的地方﹐從機場CHECK IN 之後﹐就乘搭捷運到要登機的地方C34﹐好興奮噢﹗第一次搭飛機嘛﹗

下午3點59分飛機正式起飛﹐感覺到飛機離地沖上雲霄了。哇﹐看到好多朵朵的白雲就在你身旁。往下望可以看到一片片綠綠樹木﹐藍藍的大海﹐這樣的角度可以很清楚看到小河慢慢流向大海﹐好像一張圖畫噢﹗飛機往更高飛上﹐看到的不是藍天白雲﹐而是藍海白雲哈哈。。。看雲的角度不一樣了﹐我不再是望上看﹐而是往旁邊看就可以看到雲朵了。
這裡的空姐好美噢﹐說話很好聽。現在已經在最高點了﹐感覺不到飛機的移動。

傍晚6點03分﹐在飛機上用晚餐﹐在雲上吃晚餐噢﹗哈哈﹐其實不是很美味但很漂亮。現在是晚霞﹐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顏色的天空﹐這一次是最近距離看月亮了﹐往旁邊看就可以了。哈哈。

晚上7點11分﹐再50分鐘就要到了﹐外面的氣溫是
-54度﹐37000尺高﹐有時覺得暈暈的﹐真的很難相信一會兒我就到台灣了。

晚上7點18分﹐飛機司報道現在飛機將慢慢降落高度﹐現在在高雄的天空上。我在聽着EVA主持人‘小小’ 的主持節目。好好聽的歌噢﹗

晚上8點01分。飛機正式降落到底上。
P/S﹕提一下﹐我們跟大馬歌星鐘勝忠坐同一輛飛機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