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号下午﹐笔于﹕自强号2039次班车开往花莲

5月3号下午﹐笔于﹕自强号2039次班车开往花莲

今天5点半就起身﹐因为大家想去感受早晨的渔人码头﹐骑着脚踏车好舒服噢﹗在旅店用完美味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这里的早餐比较清淡﹐简单的粥及一些清淡的菜﹐还有可以自己做的三文治﹐果然跟我们国家的NASI LEMAK当早餐不一样噢﹗哈哈

大约9点半才到台北车站﹐碰巧车站在防火灾演习﹐所以我们要放行旅的路线走的更远了﹐就这样我们很赶的到了中正纪念堂﹐顶多只逗留1个小时就离开了。就这样两天在台北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到了火车站还手忙脚乱的﹐铁路局的负责人确定了我们的站台是四号之后﹐就在7-ELEVEN 买了午餐。我们的列车是12点18分﹐大约12点左右我们就到第四站台等候。接下来这一段可惊险啊﹗下到第四站台刚好有一班列车停下来﹐也刚好快要开了﹐我的一位同伴问也没问就上车了﹐当时车也即将关门而我们三位还没上车﹐跟在她后面的我用力把她给从火车拉了下来﹐好险啊﹗当时的我只想到不确定就不要上车最多买新的一张票。还好我把她给拉了下来﹐询问之后原来我们的班车还没到。我想当时大家都被吓到了﹐四位很安静了一会儿。哈哈。。。说你都不信﹐台湾的火车真的很准时﹐12点18分就是12点18分﹐一点也不早也不迟﹐经过摸索之后其实一点都不难懂﹐只要知道那一个站台上车﹐在站台上你会看到牌上会显示即将到来的列车﹐如﹕火车的种类(自强号) ﹐班次比如2039次(应该是火车的号码吧) ﹐接着是几车就是那一相啦﹗我们往花莲正式自强号2039次﹐7车33号445元。我还是要再次称赞台湾的铁路局﹐真的很准时服务又好﹐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只是我们大马的KTM真的太差了

一路上从台北往花莲这段路﹐我们经过了太平洋来到了宜兰﹐这里没有台北那么密密地﹐房子都是独立式﹐每一家的四周围都是一片绿绿的草原﹐好漂亮噢﹗火车在从宜兰到罗东﹐我们的火车进入了山洞的隧道。一路上的景色好美噢﹐右边是蓝蓝的太平洋﹐左边是一座座的山脉或者是一片片的稻米﹐你说我怎么舍得闭上眼睛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