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号:清静农场、九份

5月10号﹐晚上11点笔于九份﹐老松的家。

早上到了清静草原60元入场卷是学生价﹐一片片绿绿的草原﹐很多羊妹妹都出来吃草了。空气虽然凉凉但还蛮晒的。一片一片绿油油的,静静的找个地方坐下来真的很舒服的。由于我们不是周末过来,所以一些表演都没有演出。这里同时也售卖纪念品及一些可以喂羊妹妹吃的食物,这样它们就会靠过来了。嘻嘻。。。


我们也在这凉凉的草原买了冰淇淋来吃,买 冰淇淋也可是认识朋友哦!结果也跟售卖员聊了,原来他也很喜欢旅行,之前也去过马来西亚。其实,说真的我很光荣告诉大家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因为大家一定称赞我们的中文说的好。哈哈。。。一路上人、对话我还是记得很清晰的,但样子或许让我再见我也不记得了。
冰淇淋。嘻嘻。。。

接着,我们也照着计划离开了,本来今天打算搭12点10分得公交车去埔里再搭客运回台北﹐因为埔里去台中德客运时间配合不到﹐可是公交车竟然坏了﹐担心死我了因为担心赶不上2点的客运到台北﹐结果一辆火车停下来说可以载我们到台中一人200元﹐哈哈。。。太兴奋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圆了我想坐火车环岛的梦了。其实台湾的客运很摇坐了很不舒服很想呕吐﹐火车很顺也很舒服。这一趟的旅程换了好多次噢﹗

从台中回到台北火车站再到瑞芳站再搭公交车到九份已经是晚上了。时间不早了大家也累,到记得在往瑞芳火车里遇到一个很热心的叔叔,叔叔担心我们找不到去九份的巴士还特地带我们到了车站,才离开呢!叔叔真的很热情由于火车里人很多,而我刚好坐在叔叔的旁边,看到他热心的为我介绍瑞芳好吃的食物。到现在我还是清楚记得叔叔那张笑脸。
接着,我们就在巴士站等到九份的巴士,巴士站暗暗的,我们四位女生还背着重重的背包,结果有位阿姨好奇的问我怎么你的朋友陪着小孩呢!哈哈。。。这一句话把我们累的细胞在次活力起来了。哈哈。。。
巴士一路往山上行驶,原来九份的位置是高山。到了九份还满失望的﹐因为骯肮脏脏的﹐味道也很重,不过我想这也没错嘛,都说老街了当然有异味。呵呵。。
我们在老街走一会儿就回去了.

Comments

  1. 近幾年熱鬧的九份老街已經是我所不認識的九份了,廿前去時的清寂感覺只成了記憶。

    ReplyDelete
  2. anthony, 当一些地方被发展成旅游景点就慢慢失去原来的味道,这是我们都希望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