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美浓客家村,高雄市

5月6日﹐笔于建国旅店

5点30分我们就到朝山的地点集合﹐就这样三跪一拜到7点﹐哇我还是第一次啊﹗脚好酸噢﹗一路拜到大殿﹐接着大家在大殿做早课。在大殿里﹐一边念着早课一边抬头往着佛象﹐心里面有着一股的惭愧真的很惭愧这一年来其实自己就没有好好的在学习佛法﹐看回自己的行为还不是跟没学佛的人没什么两样﹐眼眶的泪水不是感动而是惭愧。感恩这一趟。

在佛光山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在搭高雄客运往美浓客家村去了。只需在佛光前在进去40分钟就到了。到了美浓﹐那里很乡下所以没有公交车可以搭﹐我们只好包出租车 500元。我们的行旅就放进去客运站得售票出﹐那里本来不可以外人进去的﹐可能我们是游客吧﹗有优先权哈哈。接着我们到了原乡缘(纸伞文化村) 及美浓民俗村﹐这里也称客家村﹐当然都是客家人所居住的地方了。这里很乡村﹐屋子不多空地却还不少。

午餐时间当然去尝了这里最出名的美光美浓扳条﹐美浓板条是用米做成的面条。真的很美味噢﹐很简单的配料可以选择干的或汤只是40元一碗。在客运站走两分钟就可以到了﹐很近吧﹗这也是从司机那里得知的。

傍晚我们就到高雄市去逛了﹐买了一张121元的车票出到高雄市大约1小时半。与饭店的柜台的服务生了解之后﹐我们就到公车站搭往西子湾的公交车。建国饭店离公车站只有两分钟的路程﹐也是刚纔提过高雄火车站前的公车站啦。这里的公交车一上车就是12元﹐车上一样到每一个站都会显示站得名字。

在这里一定要提一位热心的台湾朋友就是蔡阿姨﹐我在车上问了她要去西子湾应该在那里停车﹐接着到下车的地方他看我们还是不断询问司机﹐结果他也跟我们一起下车说要带我们去。原来她是要去旗津看日落的﹐结果成了我们的导游。她的热诚还没开始噢﹗要到西子湾要经过一道隧道﹐来到了国立中山大学。一路上阿姨强力推荐我们一定要去旗津﹐她说西子湾没有那里的漂亮。果然如此﹐下一次绝对不会再去了西子湾。其实我们接下来到了打狗英国理事馆去。

要离开时阿姨还是强力推荐我们要去旗津﹐其实我们的时间有些赶﹐不过还是答应要去了。阿姨的热诚就好像外国游客来到了登加楼﹐而没去热浪岛一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像阿姨那样。哈哈。

旗津是需要做船去的10元﹐可是阿姨坚持要帮我们出钱。哇。。我到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啊﹗还没完噢﹐到了旗津街上有卖很多吃的。阿姨就带我们去买了考小卷及花枝圆﹐真的很好吃噢﹐阿姨说没吃这个不算来旗津﹐当然还是阿姨争着要出钱。接着阿姨就带我们到了海边去了﹐哇。。不是当地人肯定不会来﹐要去那里可是走人家后巷转来转去才会到的。那里有多舒服又有多漂亮看照片最好了﹐阿姨带我们到街上就在那里我们分开说BYE BYE了。

接着到了爱河及六和夜市﹐都是搭一样的公交车。来爱河当然是坐爱之船游爱河50元﹐晚上的爱河很漂亮﹐可是相机加技术又不太好可能看不到美丽的景色了。到了六合夜市当然是吃美食啦﹐就是咸荡圆及海产粥。从街头走到街尾才找到它﹐结果味道也是一般。我还是受不了这里的味道。

说个笑话给大家听﹐我的同伴就在夜市问了那里的负责人(好像是警员)
‘请问这里要怎样走去台北车站呢﹖’
那人张大眼看这她“台北车站”
哈哈。。你知道什么事吧﹗我们在高雄﹐那可能走到台北啊﹗

接着我们就走在高雄的街道上回旅店了。走在高雄市让想起一个人吴子云﹐吴子云不懂藤井树应该知道吧﹐哈哈。他不是我的朋友﹐是我唯一看的小说作者。他写小说的手法很不一样﹐有机会看看吧﹗因为在他书上常会提到高雄这个地方。

Comments

  1. 我也常常自豪於台灣的好人情味哩!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