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2008-金边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起身准备去找另一家GH,问上了一名tuk tuk driver 包一天 USD 15,到网友介绍的 spring GH,结果满了就到了书上介绍的 sky park GH USD7,环境还真的很不错,比起昨天的好很多了。把东西安顿好,再向GH 订了明天早上去HCM的巴士票,由于我原定的巴士公司这家GH 没有代理,我也懒惰去找,所以决定用他代理那一家了。车费=USD12

接着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了,金边虽然是柬埔寨的首都,可是在这里还是看不到高楼大厦,路况也没有想像中好,做在tuk tuk 车我们还是会成为吸尘机。哈哈。。。

第一个去的地方是杀人场,这是较远的地方,其实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反而是一路上看到的人事物更令我值得一提。这里虽然是首都但是还是看到他们的落后,交通还是那么乱、一路上可以 看到一辆车或是货车都是坐满人,就连货车上都载满人哩!哇塞。。。是多么危险的事啊!

接着我们到了一间博物馆,40年前这里是一所学校,30年前是一人间地狱,现在是博物院。30年前这是一所监狱,可以看到当时他们用不同的手段来对付这些知识份子,看了真的让人有种悲哀的心情啊。受害者的眼神看出了他们那种无助只有等死等折磨的心情。



午餐我们到了这所监狱前面有间非常有格调的餐厅享用我们的午餐,在哪做了一个小时多。嘻嘻。。。



这里没有冷气,但整个环境都有很多的树,所以非常凉快,在这里看看书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这一天的行程,都有些闷,哈哈。。因为我本来就不太喜欢看这些历史性或是什么纪念碑的东西。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坐在那里很久去看看这里的人事物,这里的小孩就没有吴哥的小朋友可爱了,吴哥小朋友他们会用东西来赚取生活费,可是金边的小孩只会伸手要钱,就连大人也一样。我们在一个景点,就给一个小孩跟了大约15分钟,其实我并没有同情的心情,因为这是一个坏习惯啊!接着道了一所佛教会,哪里有师父居住,遇到一位可以说英文的师父,我也聊了一会儿。虽然这是佛教国,但是人民也不是真正的有去学习佛法,看到师父无奈。师父慈悲提醒我们要小心,因为这里很穷所以很容易遇到打劫,不过我们也很幸运啦,这几天下来都很安全。

从书看到这里有一所餐厅是靠湖边的,气氛很好,所以大约四点多我们就到哪里去喝下午茶及我们的晚餐。哇。。。一阵阵的风吹过来还真的很舒服哦!就这样结束我们金边柬埔寨4天的旅程。明天我们要到越南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