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02102008 胡志明市

一早起身准备等巴士公司来载我们到车站去了,结果他们迟了,也让我心急了,看起来我好像担心多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不会失言的,不然就没有人会坐他们的巴士了。上了巴士大部分都是洋人,看来我放心了,虽然不认识但大家都是背包客,有事也可以互相帮忙,至少我们可以沟通嘛!

其实,这家巴士公司不是我原订的那家,但是这次没让我失望,因为跟巴士的服务生看起来很斯文也很照顾我们一巴士的人,所以过关的时候方便很多了。在柬埔寨的关卡越南的关卡真的好随便哦,我们不需要各自拿着自己的护照去盖印,巴士的服务生会帮我们拿去,我们只需要下车,然后关卡的负责人会念我们的名字,然后再上车, 就那么简单啦…
过了关卡,正式向柬埔寨说再见了,我还会再来这个国家吗?我不知道哩。。。像我们这种穷背包客,一个国家通常都不会去两次啦.(虽然还很想去。。。嘻嘻)


巴士一直奔跑在胡志明的道路上,一路上的建筑物、马路、人都明显先进柬埔寨20-30年吧!大家都住在这个地球上,但生活水平确实明显的差别啊!

大约下午1时我们到达胡志明市,巴士停在Pham Nga Lao 那一条街,这条街是聚集背包客的地方,所以到处都是GH,巴士公司,非常方便。今天我也没有预订GH,就打算随便找一家休息一会儿,因为计划晚上11pm出发到Da Lat。一切都很顺利,我找到那家我想买的巴士公司(Phuong Trang),就在 De Tham 街。价格 120,000 VD, 相等于USD7++,但我们还了USD8,在这里虽然USD可以用,但是换VD会比较划算,减价之类都比较容易。这里的餐厅的价格表都用VD来票价,所以我们就决定换成VD,这样方便多了。嘻嘻。。。


就在巴士公司对面的Le Le GH,就是我们休息的地方了,负责人好热情哦,所以就决定住下来了,USD8一晚 还可以免费上网哦,这是这几天下来我们住过有冷气的GH了。嘻嘻。。。安顿好,就到附近吃我们的午餐了,我们吃了意大利面,当然不忘尝试久违的咖啡了。哇。。。果然好好喝哦!那一份浓浓的咖啡味,爱死了啦。哈哈。。。



这个下午没有特别的行程,只计划在附近走走,之前麻烦室友带回来的HCM Map 真的很好用又详细,我们就到了 Ben Thanh Market,步行大约 15分钟吧!,哇,这里的交通太恐怖了呀!这几天已经把我晒了很黑了,我竟然也大家认为是越南人啊!哈哈。。。之前在从背包客得知如果可以扮越南人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东西哦!结果,我也没有从中的得利,因为我不会说越南语,还没出发所学的都忘了。

回到GH,反正距离出发的时间还很多,我就在那里跟GH服务生聊天。嘻嘻。。。他真的很可爱啊,他很想跟我开玩笑,到很多时候我听不太懂,结果很冷啊!哈哈。。。原来他是读旅游业的大学生,在这里工作一个月大约USD500,其实也算不错了哦!我当然不忘了介绍马来西亚给他认识,他也不列外还是觉得我很想越南人,反而我到觉得他的老板很想华人哦!老板说他的爷爷是中国人,那么他其本上也算是华人咯.跟老板聊天的一位背包客也是华人,结果就认识啦,他是加拿大人在上海工作,我心想真么那么巧呢,这一路上我竟然遇到两个同样是加拿大人在上海工作啊!之前在吴哥也遇到一位我麻烦他帮我们拍照也是同样是加拿大人。搞清楚之后,原来是同一个人,天下竟然有那么巧的事吗?大家竟然可以不期而遇。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朋友哦,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马来西亚的护照第二页写着‘this passport is allow for all country except Israel’,他的朋友竟然是来自Israel,他说他知道马来西亚,因为他从护照里看到 “this passport is allow for all country except Malaysia’又是个美丽的巧合。哈哈。。这就是当背包客可能会遇到的一连串的惊喜啊!

交通:
金边-胡志明= USD12
胡志明-大力(da Lat)=USD 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