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08- Da lat 大叻



我们大约6am到达大叻,这里的果然是书上所说的蜜月胜地。大叻位于胡志明市东北300公里处,建在海拔1500多米的高原上,这里的气候清新大约17度吧,真的好舒服哦,几天下来都在炎热的天气下 ,今天总算可以不必害怕太阳猛热了。

其实这里的越南人不太会讲英语,所以沟通了很久才让他们明白带我们到原订的Phuong Thanh GH。我们GH的老板是中国来的,目前已经是越南人,所以他可以说流利的中文。我们到时,老板还没起身,结果我们就敲门咯!哈哈。。。我们只住一晚USD6, 还真便宜哦!跟老板拿一张地图,安顿好了就到附近的餐厅用早餐了,服务生也不太懂英语啊,由于老板给我的地图是越南语,所以我尝试想问餐厅服务生是什么意思,结果搞了一个大误会。服务生叫了一个小妹妹来帮我看地图,小妹妹很心急不断用越南语跟我解释,可是我真么听也听不懂,她露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突然间她好像想到什么似的,很快跑了出去,原来是找了一位老师来跟我们沟通。原来,小妹妹是要告诉我我问他的那个字的意思是‘旅游景点’哈哈。。。小妹妹太用心了呀,想到刚才她那副积极想尽办法为我解释,还被我一时错为她要介绍旅游配套给我。
这位老师有些cool 哦,不过我们也聊了一会儿。我们本来想尝试自己有走的来游大叻,结果我们还是放弃了,因为这里有好多路,加上大部分的人都听不懂英文所以问路方面很麻烦,想找一个景点就用了很长的时间哦。我们最后选择找一日团一人USD18,包入场卷司机及导游。

有他们我们可以去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其实也很不错,但是我还是不太习惯有导游在身边,因为我们没得自己控制时间啊,到比较喜欢的景点又不能多留意会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有一定的生活方式,旅行时还要受约束,人生何来自由呢?哈哈。。。所以我一直以来就不喜欢跟团旅行,背包虽然要顾虑的东西很多,但很自由很自在,这样的旅行没有一定的行程只有旅行的方向。

9am 我们正式出发,天气凉凉的很舒服,我们第一个景点是到郊外的一个小村庄,哪里住这一名师父,听导游说师父是从胡志明市过来的,看到这里的村庄的人很穷所以就决定住下来帮助大家,师父有3只很可爱的小狗好肥哦!其实也们什么特别的,只是风景空气都很好。


越南的一所佛教会,很壮观吧


Da Lat raiway station

行程结束后,我请导游带我到邮政局,我原本想从柬埔寨寄的postcard带到这里来了,还好成功寄出去了。

回到GH老板说没电了,其实这里每两天会有一次没电,所以一定都不稀奇哦,结果我们这个晚上就享用烛光晚餐了,哈哈。。。哎呀,怎么我的烛光晚餐会更秋梅一起吃呢?哈哈。。。秋梅应该也是那么想的吧!哈哈。。。

这一晚天气冷冷的,也是我睡到最入眠最舒服的一个晚上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