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08 HCM City

6点早上我们到了胡志明市,这地方是唯一走两次的城市,没办法如果不走回头路就只能往上走到河内,但假期没那么多之后回这里咯。


原定的Xuan Spring GH 我怎么找还是找不到,什么门牌都有就是找不到Xuan Spring 的门牌。我本来以为这GH 不存在,但还有通过email哩!没办法只好找另外一间好了。然后在书上看到一间书上建议的Hotel 269,结果门牌是找到了,可是不是Hotel 269 而是Hotel Tu Do.虽然这里到处都是GH 但我还是坚持书上或是背包客介绍的,因为这样对卫生及服务方面比较放心。当然记得要减价哦,我已USD15 租下一晚含有冷气及热水的双人房。


今天我打算到HCM 郊外游,但去郊外有最经济就是跟当地的一日游了,才USD10包午餐。其实在Pham Nga Lao这一条街其本上GH都有代理售卖一些local tour,选择很多,我们选了Mekong Delta 一日游早上8am出发。其实我是到了Le Le GH Local tour 签这个一日游,那里的服务生既然还记的我们,还责怪我为什么不去他的GH过夜呢!一来是之前我定了xuan spring,再来我想既然价钱都差不多我也想体验其他的GH,那么回来才可以介绍那几家比较好又干净给大家嘛!

其实这种一日游都很商业化啦,都是带我们去一些游客会消费的地方带给当地人一些收入。Mekong delta 就是一条连接6个国家的一条河,有中国、缅甸、寮国、柬埔寨、泰国及越南。由于是郊外所以我们必须坐大约2个小时的巴士到港口,然后就会乘坐船到Mekong driver 的几个小岛,第一站是去吃当地的水果(都是东南亚水果跟我国一模一样,哈哈。。。)、喝蜜糖、享用当地的食物“面” (其实只是快速面炒出来的一盘面)及看制作椰糖。

行程也没什么好提的,倒是我在这里交很很多朋友。当地团都是零零散散筹一车人然后出发的,所以全都是背包客,有情侣、有一个人、也有像我们的两位女生,还有夫妻的。不过还是一个人比较多,一开始一个人的背包客都很安静,结果到半路就会看到他们找到朋友了,大家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在这里结交了一位来自日本的女生及一对来自中国的阿公阿嬤啊. 这位日本女生真可爱,她也是自己一个来的,原来她去过好多地方了背包旅行了,去的都是西方国家,我们也交换的email 说到阿公阿嬤真叫人羡慕,他们看来有60多数了,竟然也是背包客,他们从河内一直游到HCM 接着他们将到小吴哥。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照顾,有时走在一起,有时阿嬤走慢了阿公时不时也会往后看看阿嬤。哎呀。。。真叫人羡慕,不知道有一天我是否有这样的福气呢?哈哈。。。


今晚是旅程的最后一晚了,晚饭后当然是去购物啦,之前担心钱不够用,那么算一算明天的花费,想买的都可以买了。哈哈。。。购物真开心。我一直想买这里的咖啡可是在这里附近都找不到,所以赶紧到网上查找求救了,我不想措施把美味的咖啡带回去啊!到底哪里可以买到美味的咖啡呢。。。


Comments

  1. 我之前也買過這個團
    感覺大家都是出來認識朋友的XDD哈哈

    不過人才是最美麗的風景不是嗎X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