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08-暹粒-大吴哥

这一次我不是一个人旅行但是一个人出发,原来一个人出发让我觉得有点孤单,没人分享喜悦、没人帮忙拍照,哈哈。。。但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这一次就让自己好好的去体验一个人的旅行,哈哈其实只是几个小时,因为到了siem rap 我就有伴了。

六点钟的飞机,我四点钟就起身准备,就call 了taxi 到机场,这是我第一次call taxi,结果我不知道怎么打都好像接不上,还好最后还是接上了,这小插曲把我这个早晨弄紧张了。

Sieam Rap

如计划般我比秋梅早到一个小时,由于坐了很多次的飞机,所以这一次也没什么特别兴奋,这是我过最长的一个小时,这一次1小时竟然有120分钟,哈哈。其实是柬埔寨比我们慢一个小时。
由于在准备资料的时候有背包客分享这里的关员会收小费,所以特别战战兢兢的,但我很顺利的过关了,这里的官员很严肃脸上一点笑容也没有。

这机场很简陋,仿佛我们小机场吧!从机场出来之后,看到好多人拿着牌子,他们是来接人的。接我的应该不会那么早到,因为我要求等秋梅班机到了才来,我就到了角落的餐厅休息,感受一下siem rap的空气。






大约早上9am,秋梅到了我们跟了Guest House (GH)安排的人上了 Tuk Tuk 车往酒店去了,一路上风很大,好舒服哦!我真的来到一个小乡村,沿路到市区有好多灰尘哦!还好我们之前准备了口罩,这可用上了。同时,我也联络要载我们的tuk tuk driver 要他到我们GH 接我们。哈哈。。。精彩的乌龙事件要发生了。

到了GH 我赶快check in 也请他们帮我准备后天往金边的车票,paramount express USD9。在我check in空档,有一位先生过来跟我自我介绍,我听不太懂,他叫得出我的名字,我想就是我们的tuk tuk driver,一切安顿好了准备要出发往大吴哥出发,上TUK TUK 我才弄明白也听明白他说什么,原来他不是我sms 越他来的tuk tuk driver。他是之前阿妹强力推荐的司机。

故事是这样的,我在出发前一个礼拜email 给他(MR Heang),结果他说我们去的第三天他没空,所以就介绍另一位朋友给我,那我也联络第二位他介绍的司机,同样的他没空,所以又介绍第三位给我。由于这样,mr heang 说他很不好意思,也很不开心他的朋友那么做,所以今天就自己来载我们,第三天他会安排他的朋友来载我们。结果我坚持要跟他谈好价钱才出发,他很好人只要我们付他usd5-6油费,他还建议我们明天他载我们去较远的地方,那么后天他朋友载我们去比较近的景点就无需付那么贵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付他市价USD10-12. 跟了他的 TUK TUK 车出发了,那我之前联络怎么办呢?我一直以为他们说好了,所以我 SMS那位司机不会来了,所以就放心出发了。结果呢。。。不是那样的,我收到我之前联络的driver 的sms,他说在GH 等我了,哇,吓到我了,一方面担心上来贼车,一方面又不知道如何解释清楚。后来,我把事件的经过告诉我 sms的司机也向他道歉,因为我一直最不想看到就是爽约,他很善良说这不是我的错是他跟司机的问题。后来,买进吴哥票之后,我们就想试探这一位到底是不是民妹介绍的MR Heang,在我们还没开口他提起凯玲的名字,这下让我们安心,接着就开始出发。
(其实,回来以后我看回我的email,搞乌龙的是我。我SMS的不是第三位司机,由于他们介绍了第三次,我担心司机不好,所以到backpacker 去找人了,我找了一位,结果他没空所以介绍另一位给我,所以我sms 那一位应该是我网上找的,不是从 MR heang 哪里来的,所以失约的人是我,还好没有起太大的冲突.)

小插曲解释完毕,我要开始我们的景点了。

Angkor Thom –south gate



司机放我们在南门给我们拍拍照,然后我们往里面走。一往里面走,结果如书本所提到一群小朋友不断向你售卖纪念品,我好不容拒绝了大家上了 tuk tuk车。





巴容庙-Bayon


在大吴哥(Angkor Thom) 里有很多个景点,其中之一是 Bayon。 这里特别之处是每一个顶四面都有带着微笑的佛像,称为‘高棉的微笑’,由于不太深入了解历史背景,所以大约从书得知一些些。偶尔我们也故意跟着别人的导游让我们了解些。哈哈。。。如果想省钱这是不错的方法,不然就得好好在出发前恶补。其实,在这里如果怕高的朋友或许有些困难,因为梯子有窄又高,要很小心。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来自印尼的华人,他不会说华语,所以我们只好用英语交谈,看他一个人我相信应该是背包客吧!聊天过程,原来这是他20天的旅程,刚出寮国过来,接着会往越南去。其实,这里背包客很多,多的不只是西方国家的人,就连东方人也很多,所以我说背包已经很普遍了,不过家人朋友难免还是会担心。

午餐之后,我们往terrace of the Elephants(斗象台)-Preah Khan (宝剑寺)- Neak Pean(涅槃宫)-Ta Som-East Mebon( 东梅逢寺)-Pre Rup (变身塔)-Ta Kao (塔凯欧寺)-Phnom Bakheng (巴肯山殿)

我们很不错吧,一个下午可以走那么多地方,其实很费体力。几乎每个景点都要爬阶梯,果然很累,但当你爬到最高点的时候会有一种满足感,在高峰的时候是有很多风往你吹来,哇,感觉很棒。简单来说‘吴哥’是城市的意思,它是9-15世纪东南亚‘高棉王国’的都城,而这些寺庙基本上是当年国王所建来纪念他的母亲、父亲、将军、修养所、接宾客等等的用途。


一连串走了那么多的景点,让我特别有感觉的Neak Pean(涅槃宫)

这是一个寺庙的修养所,供奉婆罗门教,是一个大医院。我们必须走一段很安静的黄泥路才会到达这里,中间是一个大水池,其东西南北各连接一个小水池。


这里很安静很凉爽,静静坐在这里感觉800多年前这成是一所医院啊,真的太奇妙了。我心想,一个人如果活在当年,现在或许已经轮回了过10几次了,而当年的东西还可以保存到现在。阿梅说她觉得大吴哥让她觉得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发梦来过呢!哈哈。。。我开玩笑告诉她,或许她是当年的皇后也说不定啊!哈哈。。。不会不可能哦,这么多游客来着里,我相信当中应该有人曾经跟这里有一定的关系呢!

走在这古迹当中,都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这些小朋友不来这里参观,也不是在这里玩乐,而是背着一个使命为生活找生计,他们已经被大人训练如何向游客卖纪念品的招数了,他们也因环境把他们训练成可以说流利的英文,有的还可以说华语呢!其实,每个入口都有很多小朋友一直跟着你想售卖名信片或是手工艺品给你。记得在Preah Khan我们就给一群小朋友跟了很久大约10分钟吧,他们脸上露出那种可怜兮兮的样子,一直要我买,我实在忍不下心,可是那么多小朋友我该跟谁买呢?我们的旅费有限,最后我还是望着他们背影离去。无论如何,柬埔寨的小朋友,我祝福你们明天会更好!

听说吴哥日落很漂亮,结果我们也不会错过这一幕啊!我们大约5pm到Phnom Bakheng (巴肯山殿), 往山上去的路上我们又遇到了那位印尼背包客,其实这一天里我们遇见了三次,他告诉我们今天没日落看了,结果验证了,没有日落有的只是人群。


晚餐我们到了Pub Street 用餐,这里很热闹可以说全部都是游客。就这样这一天开心欢喜的结束了。







交通:
机场-GH= free(GH 载)
Tuk-tuk car= USD10-2person
住宿:
Mandalay Inn =USD8-2pers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