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08 –暹粒-大吴哥

Banteay Srei (女王宫)- Ta Prohm Temple (塔普伦庙)- Sras Srang -Tonle Sap (洞里萨湖)






今天我们没有安排看日出,所以睡到7点起身,在我们的GH 用早餐,其实这里东西都不便宜。八点准Mr Heang 已经到了,他真的很准时,真是一流的司机。女王宫在较远的地方,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吴哥城约26KM。沿路的风景好哦!



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当地人居住的地方。这一路上都摆卖很多手工艺品,这当然是为游客而设的。这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高脚屋,大概就像我们的马来Kampung。


女王宫是我看过在吴哥最细致精美的雕刻了,从书上看到,据说这地方是在战争时期国王为了保护皇后而设的。这里的游客太多了,有跟团的也有背包客,说马来西亚人懂得很多语言,我到觉得柬埔寨的导游也很不错,他们很多都可以说流利的英语、华语、日语、韩语及一些西方国家的语言。没有导游的我们,两个人要合照就不容易了但还是方便的,人很多随便请一位都可以帮上忙。我们请了一位像是夫妻的背包客给我们在这拍张照留念,华人嘛,礼尚往来本来就应该到了出口我们也帮他们拍了照。就这样我们又认识了,他们是来自香港的朋友,刚从越南过来,接着会去金边、再回到会越南,聊天只下原来他们之前也去过我将去的 Da Lat 和Mui Ne,我果然没有选错地方,他们对这地方念念不忘这一次旅程也会安排这地方。或许大家都是同一种人,都是喜欢背包喜欢发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事物,所以分享的过程是坦诚、无戒心的。结果,这一天他们是我们一天里遇到3次另一群背包客,最后一次是在PUB Street 的晚餐时段。


一路上的景点还是看到很多小朋友或是年青人在售卖纪念品、书本、手工艺品,我在他们脸上看不到童真的笑脸,再也不能用天真无邪来形容他们了,记得走在Sras Srang,有个小朋友要我帮他买东西,我只好告诉他‘No,thanks’,结果他告诉我“if u don’t buy from me will make me cry”, 天呀,环境竟然把这些小孩训练成这样了。其实,这些小孩他们没有恶意的,这也只是他们为了生活求计的一个方式。


约午后时分,我们前往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Tonle Sap,这里可以看到floating Village同时可以欣赏美丽的晚霞。Tuk tuk 车一路往较郊外的方向前进,风景越是迷人。 靠近 Tonle Sap 的路上,竟然大塞车,我们在这里塞了接近一个小时,双方的路肯本没法前进,听司机说因为这几天是这里的节庆所以很多人都去钓鱼,所以导致大塞车。其实,问题肯本就是出现在人嘛,大家不守规则,不想礼让结果导致大塞车。有时总有要有人退让那么路才能顺嘛,人生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在生活里或是跟人相处偶尔也要有退让的精神,那么生活会愉快会风顺些。

眼看太阳快下山了,我都急了。结果,我们看到有一辆摩托车载了两个很高大的洋人,我心想他们怎么那么省钱呢,竟然两个人租一辆摩托,原来事实是由于太塞车了,所以他们把tuk tuk 的后座拿下来,单用摩托会快很多。哈哈。。。这样方法也给他们想到了。我们也不输同样的建议我们的司机,在这里三个人做一两摩托是不稀奇的。哈哈。。。我们的方法还是不管用,那你能想象有多严重吗?所以决定走了。在这大塞车的时候,当地的警察及人民起了冲突打了起来,真的吓到了,其实当时的现况很危险,我们随时会遭殃。当然,我们没事不然我就不会在这里写游记了。哈哈。。。

一段幸苦的路程总算到了 tonle sap,当时已经没有日落,可是我们还是看到美丽的晚霞。在湖上的村民会随着季节搬家,但是上天没有亏待他们,这里可是渔产量最多的地方。带我们游湖的年轻人说的英文我们听不太懂,但是还是可以大概了解他想表达的。他曾经也是住在在湖上,但由于父亲过世了,没人帮忙搬家所以就搬上岸了。我真是觉得我们幸福很多很多,但是有时还要不断的埋怨生活,不满工作。其实对他们来说,或许他们这一生就要在这里生活、工作、成家立业、然后结束这一期的生命。他们未必想我们一样有机会走出这里去看看世界。


晚餐我们到了Pub Street 一个小巷里的餐厅吃饭,哇。。。那里有好多丰富当地美食,其实不会贵大约USD3-4 一个人。向大家推荐非吃不可的A Mok 及Lok lak,据服务员说Lok Lak 是他们结婚时一定会有的食物之一。餐厅名是 Traditional Khmer Food.这家餐厅又便宜又好吃,一定要去尝一尝哦。














A Mok


Lot Lak



晚饭过后,我们打个电话回家之后,就到central market 购物了,当然杀价的技巧一定要有哦!嘻嘻。。。结果下雨了,可是我们的司机还是准时来接我们,原来我们家走路会很近,雨天还要他淋雨来接我们真是过意不去哦!MR Heang 真是好人,我强力推荐他给大家。





交通:

TUk Tuk=USD12
暹粒-金边= USD 9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