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08-小吴哥

今天一大早4点就起身了,我抱着满心期待的心情要亲自目睹这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小吴哥,听说小吴哥的日出会让人难于忘怀。

天还没亮我们就在GH等我们的新TUK TUK driver 来载我们,因为今天MR Heang有其他客人,结果他的朋友没来,我们打给MR Heang,最后他来接我们,好让我们的观看日出的小吴哥没有泡汤。

















高棉的微笑,果然很动人,吴哥宏伟的建筑物,是辉煌历史的见证。每一道墙上的图画都会它的故事,我已准备好今天要克服自己的畏高症一定要爬到最高点,结果很可惜的我们只能到第一平台,第二和三在装修不让大家爬上去,还真的有点失望啊!


结果时间多了很多,我们就很随性的找个地方坐了下来,一边写我的游记一边感受这宏伟的小吴哥。





午饭过后,Mr Heang 载我们到巴士站去,哇这一段路吓坏了,你可以想象吗?那时一段一个大洞一个大洞的道路,甚至还积满了水,每一个洞都像可小湖呢!司机的技术太好了,我们做在后面的还真的担心跌下去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吴哥2点半的行程,真的要谢谢我们的tuk tuk driver,他的尽责让我们有个美丽及享受的旅程。


我们搭了Paramout express 往金边去,GH 部分其实还没安排计划到金边再找了,不过我发现如果之前肯定了住宿那么会方便些,至少不用烦恼,特别是晚上时分到达。因为在柬埔寨长途巴士都停在巴士公司的事务所。这一天,我们比原定的5pm 到达,结果7点钟才到,一路上的路况不太好,所以我们都很不舒服。

到达时天已经黑了,结果在哪有个人介绍了我们他们家的民宿是靠湖的才 USD5,我看到与我们同巴士的一位外国女生也住那儿,而我也不知道该到哪里找民宿所以也就答应一起了,本来想住两天,结果一到那里我马上后悔了,可是天黑黑也不知道该如何,所以自好映着头皮住了下来。第二天早上我们马上就离开到了网友介绍的GH去了。老实说,靠湖一带的GH都很旧,路上也不干净,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住这里因为比较便宜,但到市区去的GH也不会太贵,我们第二天住的USD7 -2 person。虽然,这一晚住的不太舒服,但至少让我认识到一位来自法国的女生,她自己一个人来这里旅行,她打算从金边搭船到胡志明市去,本来行程是7小时,但他说想感受一下这Mekong driver 的美,所以选择了两天,那么可以慢慢游在一条连了6国的Mekong river,她的旅程会一路到北越南在到南中国去。其实,在这国家背包客实在太多了,根本不需要害怕,如果是新手这里可是你们选择的好地方。

交通:
TUk Tuk=USD12
暹粒-金边= USD
9
住宿:Mandalay Inn Guest House=USD 5

Comments

  1. Hi...

    从背包客栈转了过来。。
    看了游记,下个月我也将会到柬埔寨游历一番。。

    不过,一个题外话题想咨询一下,持大马护照(因为我也是马来西亚人。。),需不需要预先申请些什么证件?还是入境后需要和非东协国家的入境者一样需要排队申请落地签还是填写什么表格之类的吗?

    嗯,简言之,就是通关程序是如何的呢?

    谢谢咯。。 : )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游记,开始唤醒了我两年前的第一次背包游,也是给了柬埔寨。失礼,那时的游记还未完成:p

    ReplyDelete
  3. To Anonymous ,
    其实大马护照不需要签证,只需要填写入境表格,如果你坐飞机去,空姐会给你。听网友说关卡的人有时会要收小费,所以你假装听不懂就好,记得检查护照有盖印。不过,我这一次很顺利,什么都没遇到。嘻嘻。。。
    祝你旅途愉快。。。:)

    To 赛柏拉斯,
    哈哈。。。过了那么久还记得吗?游记是旅行的收获之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