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心情札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热爱背包旅行,享受在寻找资料的过程,更是享受自己决定想去的地方,自己的旅程方向。我还是背包新手,这只是我第二次自己拿着地图带着我的背包出国了,这一次我选择他们,选择了第三世界的国家柬埔寨及越南。我有很多同事或是一些娇生惯养的朋友他们很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想起这些地方,当然啦,如果你非五星级酒店不住,走在黄泥很多灰尘很多的地方你会不舒服,天热了会碎碎念,走路久了你会累了不开心,有怕晒黑了不漂亮,那么这里的确不适合啦。


走在这里的公园,看着这个地方是所谓柬埔寨的首都,我真的深深感到庆幸我是生长在马来西亚,虽然我们的国家未必是最好的,但我们至少三餐不用烦,生活水平也不差,卫生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当然还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

老天还是公平的,如果暹粒不是有小吴哥这东方世界古迹之一,好让这里的人民有了就业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会更加的穷。这里的餐厅、酒店、汽车、导游都是为了游客而建立的,如果少了这些,真的不知道大家该如何生活了。

这里的人无论是大人、年轻人或是小孩他们生活里总被着一个使命就是为日子找生计,他们本来应该无忧无虑的去上学,看着他们我们的小孩是幸福多了。在生活里我们不应该埋怨自己缺了什么,反而时时感激自己所拥有的。


走在这800多年前的古迹,我特别爱找个地方静静地坐下来,去看受这大自然,感受着这个地方800多年前曾是一个皇国,一个人若当年生存在这个地方,那么现在也可能轮回了10多次了,人不在了,但物品还可以保存到现在,真不可思议啊!


与其说旅行有时是一种‘心情’的旅行,到不如说是一种‘心灵’上的一种修行。这一趟让我发现我从没发现的,看到我从没看到,感受到我从没感受过的。


如果想出去走走的朋友,但还没有决心及勇气的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再犹豫了,赶快出去吧,答案就在不远处,自由亲自走一趟你会发现我们不再一样。

P/S: 回来以后更新行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