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08 梅尼

如计划班我们很早就起身了,天还黑黑的我就拿着一张梅尼的小地图出发了。好久没有驾摩托车了,但驾起来还慢顺畅的,只是摩托行驶的方向跟我们不一样。早晨的梅尼一样凉凉的,从黑黑的天空慢慢开始亮了。那张小地图果然不详细,地图写着是直路,可是我事实上竟然有两个分叉路啊!还好,人跟人之间除了某些语言是世界化身体语言也一样可以,不会说越南语,但我们可以用身体语言沟通。哈哈。。。










我们第一个想去的是40km 外的白沙丘,想到哪里看日出。这也是我第一次驾那么长远的路程,白沙丘在较远的地方所以一路上很安静没什么人。摩托一直往前行驶,我的右手边是一边大海洋,我们就走在这沿海公路上。走到一半竟然让我看到红红的太阳慢慢从云里伸出来了,我当然听下我的摩托,就在这不知名的地方欣赏日出咯。太阳慢慢的升起,就那么的短暂不到一分钟红红的太阳就照耀着我们。短暂但是美丽的,我已经把这美丽的景色摄入我的记忆里了。哈哈。。。沿路的景色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用相机拍得完美,亲自走一趟会让我们有一天想起来时心会是暖暖的幸福。


















在白沙丘并没有待很久,因为担心摩托不见了。其实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到来,有的只是在工做的越南人。为了不想错失沿途的景色,我摩托的速度放慢了许多。


红沙丘
这个景点就有很多人了,大家都会选择早上来,因为一到中午可能会变烧猪了。哈哈。。。
一座有一座的山丘,这里的沙细得很柔暖,澈脚走在这里你可以感觉那沙是冰冰的。我仿佛自己好像走在沙漠上,每穿越一个山丘都让我有无限的惊喜,果然是天外有天,真的太美了。

在沙漠我们不可能可以看到大海,在海边我们更不可能可以看到沙漠,但在这里你的确可以感受到看到这些不可能。



在这里我怎么坐怎么躺起来以后沙粒一点都不会粘在我的衣服上,这里的确很多游客,我们请了一群相似中学生的朋友帮我们拍照,他们很可爱,竟然把他们的草帽送给我们。哈哈。。。

大约9am天气开始热了,我们赶快离开这个地方。接着就想到地图上的一个所谓的仙女泉,结果这不好找啊!一路上问当地的人,他们总是说一公里前,又一公里后,结果我们走很很多趟的一公里,其实就是一个很不起眼的黄泥路,其实根本就不是路,就是一个小巷而已,就在 “Kim Ngan” 摩托店傍边走进去。这个景点有些扫兴啊!摩托parking要钱我们是知道的,结果4000dong成交。我们就往里面一直走,那一群小孩很热心的跟着我们一起走,竟然要跟我也没反对,就让他们跟也跟他们聊。一路上就聊到所谓的仙女泉,其实一点都不好看,真是失望。更失望是这些小朋友一点都不单纯,竟然跟我们要钱,天啊我真的有失望有难过,他们竟然那么狡猾让我真的很不想给,这些小孩还狮子开大口要的钱还不少啊,当然一开始我不想给啦,不过最后还是给了USD1 每个人,他们竟然还嫌少,我的天啊我都没有要他们跟我走,竟然还好意思要钱。旅行难免会遇到这样的事,所以也不让这样影响我们的心情,天气开始热了,接着我们就回GH冲凉睡午觉。哈哈。。。中午这段时间真的不能出来啊,人不但会变黑也会晒到发热哦!

大约1点多,肚子开始饿了,好好睡的午觉一点都不想起来,哈哈。。。我们到了黄金GH的斜对面一家餐厅享用午餐,这里的食物不错很好吃比起黄金GH的餐厅便宜很多,吃得我们很满足哦!反正也是闲着,我们就在这里慢慢吃慢慢聊,悠闲的午后。

傍晚时分,我有驾起我们的摩托车到附近的渔村走走,渔村的景色一样迷人。

接着到了“CHO”嘻嘻。。。意思是“market”啦,这里的交通真的很乱有时你还可以看到一大群的牛再过马路,吓死人了!
我们还是选择回到GH后的海边欣赏梅尼的晚霞,聆听那海浪的声音,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冲到岸上,每一波冲上岸的浪仿佛就是一个连环。后浪推这前浪到了岸上,水再次回到海里,再成为另一波的海浪再推前浪。。。就这样一圈又一圈,突然感觉好像我们的人生哦!出生-读书-工作-结婚-生小孩-老去-然后死掉,一直轮回着。

梅尼两天的行程就这样告一个段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