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2009 吉隆坡国际机场-昆明

这一次出发地点在大马,所以我前一天就到达PJ 跟朋友会合,这一次是三人行。

清晨6.20am德士司机很准时就到达门口了,再次背起背包,我们又上路了


今天我们带来任欣为我们准备的粽子到机场当早餐,所以没吃很饱因为这一次又飞机餐。嘻嘻。。。


这一次搭的是马航因为只有马航有直飞昆明机场,为了节省时间只好选择马航,之前在订机票时对马航的服务的确大失所望,但对于被称是五星级的服务还是保留一些希望。结果呢。。。我一进入飞机不再只是大失所望而是超级、非常的失望。。。我还五星级的价格,却坐亚航那样的位置,别说看戏听歌就连座位稍微往后移都不行。我对自己说马航是我第一次搭也是最后一次了选择了。


郁闷了一会儿,我也该收拾心情别为了这事给影响我旅游的心情。


下午一点我们正式抵达昆明巫家贝机场,最近全世界给H1N1病毒的音响,结果中国也非常严谨的处理此事,结果我们连下飞机的机会也没有,有关的医务人员就上飞机为每一个人量体温,确保没有人的体温是高的过于正常的温度才允许我们下飞机。这样一拖我们到办完入境就花了一个小时。老实说,我对于中国在这方面的防范措施是赞不绝口,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感染H1N1的人不容易跟公众人接触。


从机场出来,就有一堆人不断向我们介绍旅游团之类的,还真的很烦哦!机场不会很大,我很快找个询问处询问我们要搭的巴士站,本来想顺便拿些免费的地图,结果呢要付钱啦,这是我第一次遇过在机场拿map要付钱哩!*显...* 算了,接着我们越过机场前面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巴士站,前往客运站的公交是A2,车费=1元,下车地点北京路昆明站。 巴士上会报告每一站的名字,所以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里下车。


到达昆明的客运站(位于永平路),我们买了一张9pm出发往丽江的卧铺价格152元(不含保险),把行李寄放在客运站,休息了一会各自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就往翠湖出发了。 2号公交可以到达翠湖附近,上了巴士问了一位小姐,请她到了翠湖站提醒我们下车。

昆明的天气还蛮嗮的,但微风吹来还是凉凉的。

翠湖公园不用付入场券,或许是周末的关系吧,翠湖有很多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切磋歌声。每走到一些亭子或是较凉爽的树下,都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穿上民族的服装跳舞唱歌,整个翠湖变得很热闹。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条街有很多人在画像,看他们摆在那儿的画像还真像的加上价格不贵所以我和小羊就请他们为我们画了,结果还是货不对版画出来的我都不认得是我,一点也不像更糟糕的是还要我们多付20元粘上一片透明的纸。最后,我已30元购买这一张一点都不像我的人像。


在翠湖附近寻找较经济的晚餐还真的不容易,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有卖书上介绍的美食,我们三人叫了两碗“过桥米线”,及一碗“三七汽锅鸡”一共价格28元,当小二把一盘装了几片鸡肉、猪肉片、一些菜及一大碗没有汤的面,我们三个人对看很久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吃,后来与我们同桌的中国朋友看到了我们的反应就顺道教我们如何吃。 原来,我们还需要等一碗热呼呼的汤,然后将较难熟的鸡肉等放入热汤里,再把菜及面放入,接着我们就可以吃了。其实,味道还不错只是有些油了。来这里吃的朋友还真多,一碗才9元还算便宜。


“发现一”

吃完晚餐距离出发到丽江的客运接近了,我们搭公交2号回到昆明火车站,接着需要搭10个小时的巴士,所以就去上个厕所,对于中国厕所的卫生我早就听说了,但是我还没有领教过到底到什么程度。这一次,我真正的领教什么叫脏,还没进去就闻到很难闻的味道结果我们是不用鼻子呼吸进入公厕,当把门打开时看到是一堆堆的发黑的粪便在里面,一连续开了几间都一样,虽然我没闻到但是看了我就马上在厕所呕了,但是没办法10小时的车程啊,不上不行,后来还是找到一间没那么脏的上来。这间公厕是要付钱的啊,要付钱还那么脏,真不明白这里的人都不爱冲水的。


今天我们选择卧铺巴士,这还是我第一次搭卧铺的巴士,坐这样的巴士不要害怕劲項不舒服,因为我们就是躺在床上睡觉一样。在这样的巴士一定要忍受一样东西就是“脚臭”味,哈哈。。。哇这不是容易忍受的事啊,还好我早就听说了,所以我有所准备就是“风油”,一路上不断涂风油在我的鼻子,还好这10个小时不需被“脚臭”的味道影响。所以,选择卧铺巴士,风油一定不能少,很重要的哦!

卧铺巴士里


卧铺巴士的位置不大,东方人还算适合,但是如果是西方人就有些困难了,看到几个西方的人睡的还有些幸苦。由于,我是靠窗口所以我可以躺着看星星看月亮。沿途一边黑暗,但我感觉到我们一路都是经过一些小镇及三路。老实说还真的睡不好啊,因为睡在我们前面两个男生从都到尾一直聊天我根本就没办法好好睡。真不明白买了卧铺就是睡觉的啦,怎么还一直聊天影响别人睡觉呢!


交通及资料指南:

机场-昆明汽车站(永平路)=A2号公交,1

昆明站-翠湖=2号公交,1

昆明汽车站寄放行李= 6

昆明-丽江卧铺=152


Comments

  1. 慧婷,我11/9-22/9会在昆明、丽江与香格里拉,所以....就来你这儿看看你的游记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