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09 丽江古城、拉市海、束河古镇

清晨6点我们到达丽江新客运站,之前跟客栈阿姨联络了也答应到客运站载我们。清晨的丽江很冷,由于我是穿短裤所以比起其他人还要冷哦。6点的丽江天色开始亮了,比起昆明丽江舒服一些,没有太繁忙的交通也没有高楼大厦,家家户户都保留一些些古城的味道。来接我们的是何大姐,是客栈的司机。我们很快就到达翠兰客栈,翠兰客栈是网友推荐的,所以就选择了这间。 陈大姐热情又贴心,由于客人还没有check out所以我们到陈大姐休息的地方放下行李,天气很冷所以陈大姐煮了荷包蛋给我们吃让我们。我们被安排到二楼的标间两张单人床价格120元,虽然我们是三个人但是把床连接睡三个人还是很宽阔的。
翠兰客栈窗外的古城景色
翠兰客栈大门

由于我们一天没冲凉了,到了翠兰客栈好好为自己梳洗,洗衣服等。大约9am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原本想到黑龙潭走走,结果在何大姐的说服下我们决定到拉市海,下午到束河古镇,一天包车一人10元。

到达拉市海,又要招受当地人强烈推荐路线,当然是昂贵的啦!就连何大姐也不列外,我想她一定又得抽小费,不然她怎么那么热心的介绍。看到价格我始终坚持不骑马不游湖,只选择付30元入场费到里面走走看看。我们的坚持看得出何大姐有些不愉快,但对于这样的司机我也没什么好感,我们最讨厌这样的人了。所以你问我翠兰客栈的司机好不好,我还有所保留,我了解他们为了赚钱,但是赚钱的当儿这个人一点都不老实,感觉是售卖景点不是真心为游客介绍他们的特别之处。只有你配合她就是热诚,你不配合就给脸色你看,这样的服务一点也不专业。


拉市海的景色一点也不逊色,的确很漂亮。还好刚才,没被说服去骑马游湖,因为在里面我们遇到划船的师父,他告诉我们现在这个季节已经没有候鸟了,大家已经随着季节搬迁了。刚才售卖门票的人还口口声声说有候鸟看,你说呢,这样的人是不是不老实,为了利益编制一些谎话。


在拉市海就逛了两个多小时,美丽的景色让我情不自禁按下快门,这位划船师父就在这样的姿势唱起歌来,我发现这里的人歌声还真好。对于,我们马来西亚人会说中文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好奇的事。接着我们也介绍大马给这位大叔认识。
束河古镇
前往束河古城的路途我们大家有些累了,由于昨天在车上给那些聊天的人吵的无法入睡,所以前往束河古镇我们小睡了一会儿。在束河古镇不难看到当地少数民族纳西族的文字“东巴文”,这是在丽江还保留的文字。本来进入束河古镇是需要给维护费50元,由于师父从榜门进入所以我们剩下这一笔费用了,若傍晚5点之后进入也一样不需要付这费用。
东巴纸
我们三人还真的很累,所以就找个亭子休息歇歇了。坐在亭子,闭上眼睛,感受这里的凉风一阵阵吹响我们,还真的很舒服哦。这样的旅行最好,累了就休息,有精力就继续上路。束河小镇曾是“茶马古道”聚集的地方。束河比起丽江四方街安静多了,走在镇里可以看到餐厅里有人拿起吉它,就唱起当地的民歌。哇,这里的人歌声还真的很好,可以跟天王天后比较啊!


我们找了一间餐厅享用午餐,我们点了当地的食物,结果吃完以后一碗碗的食物仿佛还可以售卖一次,哈哈。。。说真的我还真的很不习惯食物的味道。

走在束河古镇我的确可以看看古老的建筑物,同时也可以听到当地的民歌。坐在河边一边用茶一边欣赏民歌很不错吧!束河还真大,走了一个下午我们才走了一半的束河,由于时间不早了,所以我们大约5点多左右就离开了束河。


丽江四方街是很出名的一个古城,梳洗之后已经8点多了,我们就从客栈步行到古城大约只需要2分钟,来到四方街非常的热闹,这里到处都是酒吧,酒吧外头有很多穿着当地少数民族的服装不断邀请客人到酒吧喝酒跳舞。天啊,那种热闹我真的觉得头有些晕哦,丽江四方街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如果古城是用这些酒吧来吸引大家到来,那还真的的可悲哦,因为大家不再是因为当地的文化而来这里了。

晚餐吃什么好呢?我们决定吃最简单的炒饭好了,避免当地食物的味道不合我们的胃口。结果呢。。。送出来的炒饭是亮亮的,我想中国的油是不是比较便宜啊!怎么那么油呢!面对这样的食物我们的胃口已经减少一半了。这里一盘炒饭竟然要25元啊!为了避免在挨饿,我们决定买泡面在需要时这泡面应该很好用。哈哈。

走在四方街出来吵闹的酒吧,还有很多售卖的纪念品、东巴文字围巾、衣服等等。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件东方文字的衣服,价格=20元。

交通及资讯指南:
丽江新客运站到客栈=免费
拉市海及束河镇=10元
拉市海门票=30元
泡面=4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