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09 玉龙雪山游

往玉龙雪山的路途

昨晚睡的很舒服,所以今天精神很好,我要出发征服玉龙雪山咯!蓝天白云的丽江,我想今天天气还不错想看美丽的雪山应该不是问题。 7.30am我出门了,今天包了何大姐的车100元。前往玉龙雪山的途中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及雪山。

蓝天白云的雪山


我们在还没到玉龙雪山租了大衣及购买了氧气筒,何大姐说这里的衣服比较干净哦,结果用40租大衣,60元购买氧气筒,到达玉龙雪山的门口我才发现我们又被骗了,因为在大门口租的大衣30元,脏或干净我看起来还不是一样,这位何大姐一定又是可以抽些费用了,真是气死人!

进入玉龙雪山的大门口购买了门票80元一人,距离乘环保车还有些一段路程,那里才是口买索道门票及环保车的地方。所以,之前我在考虑要坐公交还是包车,结果我还是鼓励大家包车比较方便吧!

购买索道票的门口

我今天决定到大索道=150元,牦牛坪=60元,环保车=20元。我们就步行到搭环保车的车站一路从2000多米到3356米,那是上冰川公园的缆车位置。由于不是假日所以我排了大约30分钟就可以搭上缆车往4506米的玉龙雪山前进。

排队等缆车


一从缆车出来,我就感到很不舒服了,胸口闷闷的,呼吸有些困难,就连走路也觉得喘不过气来,这就是高山反应啊!天啊,这样的我怎样征服玉龙雪山呢!天气很冷很冷,雾也很多,根本就看不到雪,到达4506米我已经没办法前进了,如果有体力又没高山反应的朋友还可以一直往上爬到4571米,星婷是我们三人里最强的人了。

来到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我根本没心情欣赏这里的一切,我只记得我如何克服我的高山反应,如何呼吸困难。天啊,150元哩,我只记得这些。

下山后,我已经完全无法走动了,又耳鸣、头疼、想呕吐。结果就坐在缆车榜的长凳休息了半小时多,没事的星婷就在我们休息的当儿都写了几面的游记了。我还真的没想到自己的高山反应可以那么严重,这样让我完全无法好好的游玩了。

大约12点左右,我们来到甘海子,这里有宽阔的草原,草原后又一座雪山。由于季节不对,所以美丽的花海已经没有了。在这里,拿起相机各各都来个个人专辑照了。哈哈。。。

1点多了,距离出发往牦牛坪的时间快到了,问了人就赶快到出发环保车的地方等候。牦牛坪是3700多米,所以我想我的身体还可以承受这海拔的高度吧!


来到牦牛坪冷清清的,除了工作人员也没看到什么游客,听工作人员说,这里早上比较多人,下午就没人了。都说牦牛坪,那么肯定有牦牛啦。虽然是3700多米啊,我还是觉得有些辛苦但是比起大索道4506米来的好很多了。只要慢慢步行,我还是可以走一段路的。跟我一起来到高山区,我想真是委屈我的旅伴了,因为他们必须迁就我没办法走太远啊!在途中终于让我们遇到两个人,他告诉我们必须跨过寺庙才可以看到牦牛,都来到这里,我想多幸苦慢慢走也要跨过看一看草地上的牦牛吧,不然就有些可惜了。 我们就在远处看到了牦牛。这里是一片非常宽阔的高山草原,静静坐在这里让人觉得有种想飞起来及在这里大唱beyond的海阔天空呢!

夏天的牦牛坪少了绿油油的草原


下午4点环保车开往蓝月谷,这里的景色是我们今天看到最漂亮的了,蓝蓝的天,绿绿有清澈的水。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牦牛,这些牦牛在草原上吃草而是帮当地人赚钱的,坐上牦牛拍要20啊!这样的花费我们当然不愿给啦!牦牛身上的毛有够重了,还有整个人坐上去,我们怎么都不愿坐上去啊!

蓝月谷的牦牛


看一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环保车也要离开了,我们也随着告别玉龙雪山风景区,在路上我们没有多余的留念和回首,就只能往前走,从一个陌生的地方走向另一个陌生。


疲累的身体上了何大姐的车,想着回客栈享用晚餐及冲凉休息,结果呢。。。丽江古城没有水,听说是大水管坏了,所以请陈大姐为我们准备的晚餐也泡汤了。没水可是丽江很少发生的是啊,我怎么那么幸运,记得上回去了越南大叻也是遇到没电。还好天气冷,没冲凉还不算什么,我们就抹抹身体好了。 想到没晚餐吃,也不想再到四方街去用晚餐,我们就决定吃快餐,古城还有那么唯一一间的KFC,对我们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哈哈。。。

买了三个汉堡快餐带回客栈享用。果然美味,这是我才丽江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说真的这里的快餐还真的很好吃,鸡肉炸的很香脆。这里没有辣椒酱,只有川辣椒粉,把汉堡放些辣椒粉,哇。。。好好吃哦!嘻嘻。。。

这汉堡还不便宜,大约25-28元一套,只有水、汉堡及沙拉。售卖员还真好送了我们优惠的赠券

,一套大约才13-15元。嘻嘻。。那么找不到好吃的,这个就有用了。哈哈。

本来想晚上出去四方街走走,结果大家都累了所以今天决定不出去了,早点休息明天要出发到世界最后一个母系王国“泸沽湖”,之前请陈大姐为我们订了出泸沽湖的旅游小巴,这样就不用一直换车很麻烦。前往泸沽湖才一人70元,这跟我在网上查的价格是一样的。10点钟我们就睡的不省人事,可见我们还真累啊!


交通及资讯指南:

包车去玉龙雪山=100

玉龙雪山门票=80

古城维护费=80

大索道=150

牦牛坪=60

环保车=20

氧气筒=60

租大衣=4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