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09 摩梭女儿国。泸沽湖

一早起身准备出发到泸沽湖,今早终于有水源了所以可以享用陈大姐的早餐,这里的早餐是稀饭、煎蛋、花生及小菜。Erm。。。好好吃的早餐。哈哈!

本来想跟陈大姐结帐拿回定金,结果我把收据弄不见了,忘了放在那里,所以陈大姐要我们再回到丽江时才结帐,有些郁闷,不过我想她不会因为那样不还我们定金吧!吃完早饭,客栈小妹带我们到大水车去找开车的师父,结果到了古城停车场发现多了一个人,搞清楚之后原来有两位小姐上错车了。
丽宁18弯

准时8.30am我们的小巴(van)正式出发,预计8小时的车程,从丽江到宁蒗在到泸沽湖。今天的天气很好,可是我们的小巴又不能开冷气,我们还真的很热啊!我知道这段路应该不好走,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是那么的可怕及恐怕。这里有一段路被称丽宁18弯,我想18弯是谦虚了,怎么可能是18弯啊,应该是几千弯吧!

刚开始的路还是泊油路,行驶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开始进入石头路,一路上车子一直震,更糟糕的是我们的行驶的路是在悬崖旁边啊!这里的山又没有太多的花草树木,所以很容易有石岩随时掉落,我还真的很害怕,搞不好就这样一不小心发生了意外,我的生命就结束在这里啊!这样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啊!一开始我害怕的完全遮着眼睛,带着紧张的心情前往泸沽湖啊!慢慢的那紧张的也消失了,我想我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路了。

一路上,我们穿越一座又一座的山,上山下山一路往前走,原来要到达那久违的泸沽湖是那么不容易的啊!穿越无数的山进入无数的小镇大约中午1点我们到达了宁蒗小镇,师父让我们在这里用餐及上个厕所。之前有的经验,我还是选择忍一忍。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泸沽湖观景台,当然师父也让我们下来拍照。

到了这里想上厕所的感觉已经无法忍受,只好在到这里的厕所。要付钱的厕所还是没有奇迹出现,打开门还是有脏东西,我实在受不了,结果我请哪里的工作人员清理,把水给冲了。我对于路过的人这样使用厕所的文化还真的无法接受,如果大家可以自己清理自己的赃物,那么就不会影响后来使用的朋友了呀。

接着我们来到大落水、小鱼呗,师父就把车停在这里,因为前往里格半岛在修路,那么5.30pm才可以前进,想乘船游湖也可以在这里坐船,由于天气很嗮,我们就在树下休息上欣赏泸沽湖的美景。


在这里休息的当儿,我们三人行的小导游小羊拿出她的资料为我们介绍泸沽湖。世界最后一个母系王国摩梭女儿国,这里特别之处是女人当家,在摩梭族没有男娶女嫁的风俗,他们是现今还保有“走婚”的习俗。对于这样的风俗习惯我还真的很想去了解更深,希望此行可以获得答案。

5.30pm小巴继续开往里格村,在照片我看了很多里格岛的景色,车子一路前进,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也,泸沽湖的景色果然没让我失望。
蓝蓝的天蓝蓝的湖水
泸沽湖~里格村

小巴停在里各春天,而我订的是莲花客栈,所以就步行一直往半岛走去,我订的是湖景房要,决定要好好享受这大自然的美景呢!一踏入房间,我好像进入我的梦想的房间哦!房外有一个小露台,一眼望出去就是一边蓝蓝的天空及湖。

莲花湖景

小羊的做品

目前我已经是在海拔2900米,泸沽湖是给一座座的山包围着的。这里的天气还真热啊,什么18度-5度之前啊,现在我觉得33度有吧!两天没有冲凉了,一到这里我们就开始把这几天的衣服洗了,也给自己冲个凉。

辉辉是我一直在联络的负责人,由于她去休息了,所以一直还没看到她。但我猜想她是个很年轻的女生。嘻嘻。。。客栈的一位负责人,问我们是否要参与他们明天端午节的节目哦,给他一提我才发现原来明天是端午节了也。哈哈。。。他们庆祝的方式还真的特别就是早上会划船游湖,下午回来烧烤。我猜想烧烤对他们来说是大节日时才会吃的吧!

大约8点多我们才要准备出门吃晚餐,这里的8点多天还是亮的。一路上看到很多烧烤,不是这里的人喜欢吃烧烤而是这里的游客喜欢,所以就有了烧烤咯!今天,我们选择了‘味道长’ 由于天气还蛮热的,所以我们不吃烧烤了。

晚上在泸沽湖一定要做的是就是抬头看星星了。哇。。。天空一片云都没有,一颗一颗闪亮的星星就扑满整个天空。拿张椅子坐在露台欣赏美丽的星星,偶尔一阵阵凉风吹来,这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冒着生命危险,穿越无数的高山才可以来到泸沽湖,这里的每一景每一幕之前的危险一切都是值得的。

交通及资讯指南:
旅游车到泸沽湖=70元一人
午餐:28元三人
晚餐:50元
莲花观景房=180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