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09 离开女儿国。回到古城


今天一早起身是为了去划猪糟船游湖,昨天辉辉交待了如果下雨游湖就会自动取消。我们约了7.30am,或许我太爱这个地方了,老天要我从游一次泸沽湖,结果在15分钟要出门前天空开始下起毛毛细雨了。昨天那一场雨联系到今早,天气的冷真的不是我们能承受的哦!


雨天的早晨

奶茶早餐

游湖取消了,就去吃早餐好了。我们步行出去找餐厅,由于太早了很多店都还没开,一路走到里格春天才看到里面有人,可是他们8点才正式营业我们只好在那儿等。今天,星婷看起来还是非常的不舒服,在高原她一点高山反应都没有,结果最后败给一杯咖啡。天气真的很冷,所以我叫了一碗稀饭、煎蛋及奶茶,这样暖暖身体是最好的。吃完早餐,也是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继续上路往另一个地方前进。今天,我们搭旅游小巴回丽江,看来今天的路程不会比之前好,加上下雨天,天空都是雾、路也滑,车子又要走在那可怕的山路还真的有点担忧。

惊险的路段

今天又会有怎样的人跟我们一起乘坐一辆小巴呢?今天的朋友友善很多是一群来自上海的朋友也是三人行,他们是刚从香格里拉过来泸沽湖,对于那里他们是赞不绝口的。


不出我所料,今天的路很滑很多雾,有几段路根本就看不到前方,非常惊险。我不管了,还是睡一睡这样睁开眼睛也不是办法。


车子行驶到半路,师傅把车子停一停让下车买东西及上个厕所,由于是雨天这次没办法再忍了,还好今天这个厕所不肮脏只是没有门围墙也很矮,对于这样的厕所我还是可以接受的,总好过看到那些脏东西。这个地方就是售卖一些当地的土产,有吃的也有带的。我买了一对手镯给外婆及妈妈。


雨一直下。。。等下一个天晴

看来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一直到丽江古城还是有毛毛细雨的。今天,本来要回去陈大姐家住宿一夜,明早就出发到香格里拉,结果陈大家客栈满了,还好她很热心为我们安排另一家客栈,价格比预算贵了一点120元一晚。


530分,到达丽江古城,跟上海朋友道别我们就往大水车去找客栈的老板,大水车可是丽江古城的标志,很多人都会越在这里集合。 天气比前两天冷很多很多,亏我还穿着短裤结果成为大家焦点,肯定的不是我比较漂亮,只是大家好奇天气大约只有15-18度,我还可以那么强壮的穿着短裤在街上走。还好,这几天没有因为天气冷而导致感冒了,我想应该是vitamin C 的功劳很大。哈哈。。。


晚餐,我们请客栈为我们准备,由于我们人不多所以就与一对从广州的情侣及一位从重庆的女生同坐吃饭,老板给了很多很多的菜结果我们还是吃不完。眼看天色还没暗,我们就赶紧到四方街走走,买些纪念品带回家,还是要给朋友一些交代的。嘻嘻。。。

四方街一景
四方街的确是商业区,可以买的东西很多,我买了几个钥匙圈及“东巴文”的T-shirt,小羊星婷就买不少了,有丝巾、包包、茶等等,看来买最少的是我,对于这些东西我不是不想买只是每次出走回去,发现之后就堆在家里也没什么用,再加上也会加重背包的重量,所有明信片这样的东西最适合我,买了再寄回去不但很有意义也没有加重背包的负担。


今晚是我旅行几天来没办法好好入睡的一天,原因是太冷了使我没办法好好睡,我还真的冷到有想过要抱着睡在我傍边的星婷。哈哈。。。身穿毛衣好像也没太大的帮助。


明天,就要出发香格里拉了。香格里拉,是人们心中的月,是人间另一个天堂,来到香格里拉就一定要看那“蓝蓝的蓝天,那绿绿的草原” 以前,我一直以为香格里拉是一家很高级的酒店,结果我的朋友善妞就告诉我这里是一个世界最美的地方,热爱旅行热爱大自然的我怎么不给她的形容吸引了呢,我就开始上网找这个地方了,原来就是云南的香格里拉了,这里大部分都是藏族,也以藏族佛教为主。下一个陌生就是这个天堂了,心情很兴奋,只愿这一场雨不要一直下了,不然怎么还有蓝蓝的天呢。。。


交通及资料指南

泸沽湖里格-丽江=50/

丽江住宿=120/3

晚餐=25/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