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09 心中的日月

今天一早就起身,7点出门到丽江新客运站,这里的客运票都是当天出售的,我们在古城大水车搭计程车到新客运站价格10元。到了客运站我们就到售票窗口购买8点10分云杉客运往香格里拉,票价50元一人。 之前,网友提醒一定要到售票窗口不可以跟到处问的人。我想或许时间还早,这是我第一次没有遇到这样的人。

丽江新客运站

我们就到客栈对面吃早餐,我们叫了稀饭及油条,这里的油条真的非常脆,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咬小去都是很香脆的。

今天天气如何呢?一大早,丽江的天空就是满天的乌云,这里距离香格里拉只有3-4个小时的车程,要看到天晴的香格里拉好像不太容易了,但是内心还是期待会有奇迹的出现。

仰望天空再也看不到蓝蓝的蓝天,看到的是片片的乌云
朋友告诉我往香格里拉的路段风景漂亮极了,路也很弯,要我路上小心也不要错过美丽的景色。往香客里拉的都是一连串的山路,但是感觉很安全。我只觉得如果走过去泸沽湖的道路以后,再也没有比那个更糟了。就算前方是有很多雾,但是路还是宽阔也是泊油路,比起石头路安全许多。

从窗口拍的沿途景色

美丽的风景哦,多么爱睡我都不让自己睡去。糟糕的是,我昨天因为太冷没睡好,所以撑起来还不容易啊!但我比谁都清楚每一次在路上都没有再回头的机会,所以我还是没错过,我牢牢的抓住了当下的景色及心情。一路上都是毛毛细雨的,所以我也没再期望什么了。当巴士越是靠近沿途的风景不再一样了,虽然少了蓝蓝的天,但是还有绿绿的草原,加上一片片黄色的花朵,显得一种很宽阔很自由自在的心情。我试着想把照片带回去给大家,但是坐在巴士里没办法将窗口打开拍照,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据我所知在一九三三年的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在他的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一书中提及一个和平宁静的国度-香格里拉。这地方有雪山,有美丽的大草原,有被森林环绕的湖泊,有牛羊成群,也有金碧辉煌的庙宇,是一片世外桃源。香格里拉一词在藏语里是为心中的日月的意思,中甸符合了书中所描写的一切,是人们寻找了半个世纪的香格里拉,于是中甸在一九九七年改名为香格里拉。

加上窗口的雨水-香格里拉
12点多我们到达中甸海拔3千三百米,在这么高的地方竟然是一片片的宽阔的草原,草原里有很多的小黄花,有的还有小木屋,这不就是我们平时画图画的景色吗!哈哈。。。


到达中甸就给一位老爷爷一直问我们要去哪儿,而开价5元载我们去我们要去的地方,本来想搭巴士的,巴士一人1元,那么多付2元买可方便也不错!不是嫌麻烦找巴士,只是天气实在太冷了,这一次比在丽江还冷,冷风又不断吹来,我几乎要僵硬的感觉。本来想买明天晚上回大理的巴士,结果只有当天出售。

一路上,老爷爷一直推销明天包车去碧玉海及纳帕海,结果我们以100元成交,但最后我很后悔做了这个决定。到达迪庆地藏青年旅舍,我们赶紧回到房里,在房里还是一样冷,我们根本就不敢脱衣服冲凉,反而再加了几件衣服在我们身上。我竟然穿了一件毛衣、T-shirt、长袖衣在加一件长外套、手套、围巾及两双袜子。整个人都变肥了许多了。嘻嘻。。。你们觉得够暖吗?其实不够的,当你一出门就知道还是很冷。

午餐就在这里决解了,叫了一杯热热的巧克力及一碗炒饭。我们的巧克力都到了,等了很久不见星婷的送过来,过来很久才看到他们要送给来的意思,结果杯子一放下了,我们都笑了,因为杯子写着 “特别的?给特别的你”,难道为了送上那么特别的杯子才耽误那么久吗?哈哈。。。答案是我们想太多了!呵呵。。。
“特别的?给特别的你”

天气那么冷,又下毛毛细雨,本来计划去碧玉海,就暂时延期到明天才去好了。我们吃完了午餐就一直赖在青年旅舍不想出门,这样冷的天气真的会让人懒惰的。最后,我们终于起身走出去了。那么要去哪里呢?。。。邮政局,这个地方非常重要,沿途中我写了好多张明信片一直都没找到邮政局,看一看地图邮局距离我们很近,就搭1号公车,我们请司机到了叫我们下车。其实,一点都不难找,当车子在远处就可以看到邮件然后再下车也来得及。就这样我终于把7张明信片寄了出去。
在邮局写着明信片

松赞寺是我们要去的景点之一,就在那里再搭3好公车就可以售票处,票价竟然85元真的很贵哩,我的资料才30元怎么起价那么多,这次票很特别,把票做成明信片,接着我们就可以把明信片寄回去。Eh,我好像没有高山反应哦,太好了。我想我的身体也慢慢适应高原了。

松赞寺里会有导演为我们介绍这里的历史背景,看着还是有游客没办法适应这里的海拔,我真的谢天谢地,这一次我的身体乖了许多。因为在路途中遇到一些背包客,他告诉我们当他们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当地人告诉他们吃糖果有效过那些氧气筒之类的,我们当然也照跟了果然没事。
松赞寺

傍晚,我们就到中甸的古城走走,这里走到哪里都有四方街,这里的古城一样是买很多纪念品,当然也少了丽江那种喧哗,感觉安静许多。这里看到西方国家的人显然多了很多,我心想有可能是《lost of horizon》 这本书把大家带过来的吧!
中甸古城
晚上,天气更冷,我们只好赖在旅舍的大厅看看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其实这里正式大家往西藏的落脚之一,很多朋友头聊着西藏这个地方。坐了一会儿我也累了,但是还是要讨论明天的行程,结果我们都决定不去碧玉海了,原因因为天晴不好也看不到蓝天白云的景色,加上入场卷一人要190元哦。但是,要该如何跟早上的老爷爷说我们不去当然也想等于我们不包车了。该死的我也把电话给弄丢了,这回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冷到没办法冲凉
回到房间是应该洗澡时候,可是我们实在没办法把衣服给拖了。虽然旅舍是有热水,但是天气的冷不是我可以承受的,洗一洗脸及脚就上床睡觉了。原来我们的床有一个热被之类的东西,只要开电我们的床就会很温暖了。这一晚,不再因为冷而无法入睡。


交通及资料指南:
丽江-香格里拉=50元
中甸客运站-迪庆青年旅舍= 5元
市区-邮政局=1元
邮政局-松赞寺=1元
松赞寺-古城=1元
古城-旅舍=走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