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2009香格里拉

今天早上的天气没有要天晴的意思,已经来到这里了不去走走好像不怎么值得。最后,我决定去纳帕海,碧玉海就不去了。一早,那位老爷爷就过来了,我们还是硬着头皮说要取消行程,只去纳帕海,当然包车的价格也要减少啦。哇。。。这位爷爷还真狮子开大口,竟然要50元,还好我知道价格就已20元成交。纳帕海不会很远,大约15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了。

这么冷的天气,我们真的觉得花钱受冷的感觉。接近纳帕海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片片绿绿的草原,很到处都可以看到马在草原上吃草。

我们一个人付了150元门票加骑马,后来想回我觉得我们被骗了,旅行难免会遇到这样的事,所以我常说要骗就不要骗到让我知道,不然我一定当场吵了。排除这一样,我还是觉得值得的,因为这里太棒啦。虽然天气不是晴朗的,但是一片一片宽阔的草原,远望一座座的山,骑着马慢跑在这草原里,我情不自禁想唱起歌来。让我想起来就是动力火车的“当” ,那一杀哪仿佛雨大地容纳在一起了。


属于自己的天空

随着我们的是两位小男生及一位叔叔年纪的人,感觉这里的小孩就是属于这一片草原及天空,在我们小休的时候,把马一拉就上去了,就这样在草原里骑着马奔跑。而我们就连下马上马都觉得很困难啊!读书对他们来说只是为了学汉文(中文)方便跟游客沟通,所以年纪轻轻的小孩就已经没有再读书了。或许,他们没能像外面小孩看到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们一样可以生活在

属于自己的天空、草原下,你说这不是最好的吗?如果把他们带到了城市还真的苦了他们呢!


同样的事对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结果

旅行最怕就是雨天,这也是行者没办法去计划及安排的,除非你没有时间的限制。遇到雨天抬头就看不到蓝天白云了,出门也麻烦了许多。前几天都没下雨,直到我们要来中甸的前一天就开始下雨,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雨还是一直下。

小孩对我说“还好下雨了不然他们种的菜都快枯死了,草地上的花也长不起来了”

一场雨有人埋怨有人欢喜,那你说同样的事情对不同的人是有不一样的结果。听了小孩那么说,我也开心还好有这场雨,这样农作物就不会枯萎了,而我最多下一次有借口可以再游香格里拉。没看到香格里拉的蓝天白云,我怎么会死心呢?哈哈。。。大家一定会想怎么一定要看蓝天白云呢,马来西亚不就很多了吗?嘻嘻。。。

中午,我们回到了古城到了一家韩国餐厅吃午餐,我们是第一个顾客也是最后一个顾客离开的,因为没别的地方逛了,取消碧玉海的行程,所以下午的我们是闲着,就到处逛到处走。

很好吃的杂酱面

走在街道我们看到一个很大的spa广告牌,所以决定去做个SPA结果走了很久才找到了,找到了我自问没有勇气那样的方式做SPA,服务员带我们进去看看他们的SPA,结果我一进去是看到一个个裸体的女生在晃来晃去。所以,我们选择继续逛街走累了就回旅舍休息。


直到傍晚时分,看到天气开始好转了也,开始看到蓝天白云了也。哈哈。。。我跟小羊是多么的兴奋啊,虽然没有加上绿绿的草原配搭蓝蓝的天,但至少我看到香格里拉的蓝天白云下的古城啊!为了看蓝蓝天白云,我们必须走一段路,因为只有少部分的天空开始晴朗了。星婷很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非去感受那蓝天白云不可,马来西亚不就很多吗?是没错的,但是大家不知道在寻找资料当中我看了多么漂亮的蓝天白云的香格里拉的照片,也看了不少旅人对这里美丽的蓝天白云的形容,我的那份期待已经储存很久很久,现在我终于在这里了。

中甸市区

果然很蓝很蓝,天气晴朗云朵马上就少了,那样更清晰的可以看到那一片蓝天。我想我现在是最靠近这一片蓝天的吧!这里海拔3300米,当然是我目前最靠近看到这片蓝天,或许是那样所以天空显得非常的蓝。哈哈。。。(逻辑吗?)

晚上8点的客运,7点钟我们离开了旅舍到了中甸巴士站,站在巴士站望着窗外的中甸这个小城市,我很用心去感受这里的一切,清清楚楚记得我看到我感受到的一切。时间是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还来不及看清楚下一秒就过去了也曾了回忆。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何尝不也是那样,只是我们的心是否够细有察觉到呢?在路上,也是心灵上的一种整理。


坐在巴士上,车子往前一路行驶看着中甸的市区、风景、草原渐渐的离我而去。我没有感伤没有失落,有的只是带走了这里的回忆离开了。再往另一个陌生地方前进,大理我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