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09 大理

凌晨2.30am, 在睡梦中给司机叫醒了,原来我们已经到达了大理古城,从中甸前往下关的巴士可以停留在古城。 来到这里天气显得温暖许多了,凌晨的古城非常的安静剩下的只是我打电话的声音了。大理让我联想到天龙八部,让我想到还珠格格,没想到现在我真真实实踏在这片土地上了。



在大理没做任何资料的收集,其实大理本来是我在行程中一直想放弃的景点之一,但最后还是决定经过逗留一天走走看看好了。我们入住了恒生客栈,客栈的设计很不错有着让旅者暂时会到家的感觉,我想老代是一个热爱旅行热爱交朋友的老板吧!


一早做了个面膜正准备出发,在出发之前请客栈老板为我购买车票之类。看起来老板还真的很忙啊,所以我们就到客栈对面吃了早餐,稀饭油条很简单的早餐可是却是我念念不忘的食物。油条的香脆让我吃了停不下口哦。


这个早晨我们从9点等到10点,老代终于可以帮我们处理了。早上决定到古城走走,下午坐船游洱海票价120元哩!有一点贵哦,买东西吃饭时就需要好好算一算了,走到今天钱包省的钱也不多了。




前往古城的途中,看到了一样和奇怪的东西,我们一致决定要拍下来给大家看看这是什么,呵呵。。。

就是这个东西啦





大理古城虽然没有丽江那么有古香古色,但我倒比较喜欢这里。因为走在古城里不会只是游客。

大理学校


大理古城南门


12点多我们准备出发去桃园码头,之前跟客栈老板再三的决定要搭的巴士结果呢,给一个乌龙老板耍的团团转,最后害怕赶不上巴士就花了5元从大理南门到西门搭巴士,的士司机一直说服我们包车去码头,算一算搭巴士比较便宜这一次我狠下心拒绝了。虽然车费便宜几块钱但我还是想搭巴士,因为搭巴士是最容易跟当地人最近的距离相处,车程一个小时,我可以看到一路上上上下下的人,他们的对话互动只有这样自己的旅游方式才可以体验可以看到的。每次我都发现别人没发现到一些画面。



蝴蝶泉是我们下车的地方,然后步行15分钟就到桃园码头。洱海一号是我们要搭的游湖船咯。那么大的船可以停泊在这里,那你能想象湖竟然可以那么大那么深。120元的票2个半小时游湖及包括看30分钟白族表演节目,白族其实是大理少数民族之一啦。

路过蝴蝶泉





洱海一号


白族招待客人的三道茶“苦、甜、回味”



样在洱海一号坐了2个多小时,大船会停留一个小岛给大家走走。 其实,在船上还是有很多节目可以玩但是呢。。。要有钱啦,什么都是钱啊,不过我们倒是觉得这样坐在吹吹海风。。。不是不是,应该是“湖风”哈哈。。。欣赏风景是最好不过了。






这样的光仿佛就是通往天堂或是极乐世界的通道哩!呵呵。。。我试着把这道光照亮一片大地的画面给记载下来。这是我相机可以做到就只是这样的画面了,还是没办法照到像我亲眼看到那样神话的感觉。




大船最后停留的码头竟然不是我们刚才来的码头哦,整辆船的游客都有导游接送有巴士载,结果只剩下我们小猫3只还不知道该如何回去。当然路在口边,也没什么的反正一路来都是那样,只是来的中国显得更明显,因为大家都是跟团当游客。而我们比较喜欢当旅人。呵呵。。。我都那样称自己的。嘻嘻




还是有巴士到古城的,1.5元就可以有便宜又有免费的新发现,这是坐在舒舒服服旅游巴士的游客没机会体验的哦。小巴走的路都是经过住宅区,狭窄的路,沿途给我们发现好漂亮的稻田的风景哦,我忍不住好想大喊哦。。。。。。。。。。。。。。。。哈哈





在古城用完晚餐我们就回到客栈,就坐在客栈跟大家聊天,文化交流。旅行者出走也是为了了 解这个世界了解世界另一个角落的大家,我想喜欢开客栈的老板也不排除这样的方式去了解到他家客栈的旅人。我住的这家客栈就是比别人家不一样,老板会准备很 多笔记书让大家留言,也在客栈的围墙人让大家签名留言。当然,我也在哪儿留下我痕迹,下次大家有机会到大理恒生客栈或许看到写着马来西亚的朋友也许有一句 是我的留言。呵呵。。。


我们的巴士是930分,还有2个多小时就这样我们把马来西亚的马来语传教给老代了,如果你们前往大理遇到老代发现他会说马来语,那么我也有小功劳哦。呵呵。。。

离开。

离开大理我的旅程即将结束了。有了一次的出走,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开始觉得这样的短暂旅程开始没办法满足我对这世界的好奇,我还想继续走但我有时间的限制,只能这样的结束。

朋友很喜欢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旅行,我的答案很简单我爱出走我爱了解这个世界,因为这样我才可以更加了解我自己。

Comments

  1. 謝謝你來到我的部落格
    你也寫了很多的遊記

    ReplyDelete
  2. 呵呵,你的部落格很精彩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