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09昆明

清晨5点多司机把大家叫醒,选择卧铺巴士不会有腰酸背痛 颈项不舒服的折磨,果然真的可以睡着,这样的方式又可以节省一晚的住宿费。嘻嘻。。。背着我的背包我又回来这里了-昆明,同时也意味着旅程即将结束。从巴士下来背包还没背好就有一群人一直不停买景点的车票,拒绝一个又一个我开始不想在回应了。在昆明客运站到昆明火车站走了又走还是找不到我要搭得巴士前往茶花青年旅社。


路在口边在这里好像没什么用处,因为这里等巴士的都不是昆明市的人,想打电话但电话的credit 也用完了。等巴士不是本地人,那么在店门口该是这里人了吧!找了一位好像是保安人员问了,结果他的回答是 “来中国就是花钱的,就打车过去还搭什么巴士啊!", 什么叫来中国就是花钱,怪不得这里的人都觉得只要是游客就是有钱就是可以狡诈吗?大家怎么不知道除了游客还有一种人叫做旅人叫做穷背包客


每个月省吃俭用衣服可以不要买为了累计那一点点的旅费好让自己偶尔也一样可以去发现地图上的故事啊!我从来不买名牌包包衣服,要我把钱花在这些所谓的“名牌”根本就是把钱花在无谓的地方,用名牌会让自己变得有气质吗?若是有那也是短暂的,气质是从性格及行为展现出来的。把这钱花在旅途上对我来说是买一辈子的回忆。

很多人很喜欢说等我事业有成等我退休时才去玩啊,不是不可以,只是当你50岁出游时,绝对没办法回到20岁的心情了。


我们还是到达了茶花青年旅舍,钱包所剩下的钱不到一百元人民币,另外还需要付钥匙的deposit150元又暂时被收了,结果真的是成为穷背包了。今天还需要吃两餐也想到书店去买些书,看来逛买书的计划就改成看看书了。


10点多我们走到市政局站去搭52号公车到大观楼车费1元,就在茶花旅舍出来向右转一直直走就是了。走在街上大家都往我这里看,到底是怎么了?答案肯定不是我长得漂亮啊,哈哈。。。就只是我穿着短裤在这冷冷的天气下走动。


来到大观楼大家好像真的累了,可能昨晚在车上没睡好的关系,买了20元的门票进了大观楼2个多小时,其实这里没什么好提的,就是一个收费的公园很不值得花了这一笔钱。


昆明图书批发市场还是我们最想去的地方,听说了中国的书很便宜哦!前往图书的批发市场是在“新闻口”站,位置于环城西路新闻口,可以从大观楼搭22号巴士前往。


昆明没什么是让我特别记得可以分享,这只是一个小城市。我们入住时床位的房间回去时已经有一位朋友在睡觉,结果她直到我们睡着了都没有起身,我想她真的累了。这一晚我也睡得很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