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09 MacRitchie Reservoir

呆在城市久了,忍不住想跟大自然近距离的接触,呵呵。Link所以就到背包客栈Post一个标题,很快就有人回应了。
谢谢大家咯!

前几个周末决定约了几位朋友往MacRitchie Reservoir 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我们从Bishan 搭52号巴士前往Mac Ritchie Reservoir ,本来想说上来巴士请司机到站了叫我们下车,可是真的没想到我们遇到的司机是第一天上班的,结果帮不到我们了,只好一个一个站算第15个站下车,可是当巴士靠近车水马龙的upper thomsan road,我有些怀疑的是不是到了呢,因为下一个站就是第15个站了呀!

心想路在口边,问人就是了。看在坐在我旁边带着墨镜的安迪,我就上前问一问。。。
“不好意思,请问去MacRItchie reservior 是不是在这里下车啊”
“不好意思”

还是没回应,算了不知道不就回答不知道,还装睡哩,真是郁闷!
虽然不敢相信在车水马龙的路边就是我们即将要去的森林,但是选择相信路线指示。转了几个弯,就发现不一样的精神了,哈哈。。。森林真的在大马路旁边哦!


来这里跑步的安迪安哥还真多啊!
走着走着,看见这样的森林我忍不住深了一口气。

一路上只要到达分叉路就会看到很清楚的指示牌完全部需害怕会有迷路的情况。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HSBC Tree Top Walk,需走5.5km才可以到达。

走在森林里偶尔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一点也不奇怪啊!
在这小小的国家,可以走在森林里已经是一件很难得的事了,所以在森林里看到建筑物听到车辆的声音就当作娱乐自己新发现好了。呵呵。。。


原来吊桥可以那么稳
新加坡的吊桥真的可以那么稳,我自问每次走吊桥时都是很害怕的腿都软了,记得上一次是在马来西亚的Taman Negara (国家公园)我竟然在吊桥上爬楼梯,不是一个楼梯而是一个接一个,当时我的脚都软了,一走在吊桥上前进就没有回头路,再害怕还是必须前进,后来我也是走过了。
我心想我们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好的不好的,害怕恐惧我们还是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当一切都过去时,回头看其实没那么困难啊!

走在这个吊桥我怀疑我是不是走在木桥上啊?真是佩服新加坡的政府可以把吊桥建的那么稳定,一定摇晃的感觉也没有啊!我们大家都觉得在这里跳舞也不是问题哩,下次有机会大家可以试一试啊,这个是难得的体验啊!“在吊桥上跳舞多威风啊”



在这里偶而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动物的,就像以下这个啦!看看它们在做些什么哦。。。


这猴子妈妈和孩子大家互相为对方找身上的虫,我们近距离的靠近它们竟然完全没理会我们啊!


一共11km的路程我们花了3.5-4个小时完成任务。嘻嘻
难得在城市里可以找到这样可以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其实心里有点暗爽的。呵呵。。。

旅游指南:
前往麦里芝蓄水池MacRitchie Reservoir可以乘搭以下公车(巴士)路线
52 74 93 130 132 156 157 162 165 166 167 852 855 980

地图连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