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地平线》


这不是一本新书,倒是一本值得跟大家介绍及分享的书。
2007年出版,彳亍地平线》作者:林悦
我一直都没把这两本书带回家。
直到最近一个人逛书局时,发现已经被排列在不起眼的书架上,数量也所剩无几了,
当然价格也因此又打折。呵呵
~~




朋友说你已经迷上林悦的书,
我倒是觉得我迷上的是她在旅途中的故事。

一段旅程往往显得更精彩大部分都是原自于融入了当地人的声音及故事。



序文里的一段文字

这本书是林悦与林剑强花两年时间横跨欧亚大陆,
从马来西亚到泰国
寮国、越南、云南、新疆,蒙古,慢慢的远离家园来到了欧洲伦敦过了半年的生活。








在春天即将来临时他们离开伦敦开始上路。
从马德里、威尼斯到希腊的爱情海,慢慢走进土耳其,巴基斯坦,伊朗、印度,尼泊尔再进入泰国来到泰国边界搭搭上一辆回家的巴士。





阅读着一则又则的故事,已经开始慢慢的触动了我内心想出走的欲望,
而唯有自己奔向前方那才会变得真实,这我是知道的。


书里不只是林悦的心情故事,
通过她与当地人的短时间的生活及交流也能让我发现各国的文化及他们的生活故事。



路途上的一些尝试往往都让我感到震撼
另我印象深刻的是
两人骑着110cc的suzuki Viva型号的摩托车走路数百里的路,
在土耳其搭了无数的顺风车的经验,
还有一次搭上军车及军官相送的体验,
(在土耳其军事基地是很敏感的地方)







这两本书都是我在搭着MRT上班下班时慢慢阅读,
有时,读到有趣好笑的我都没办法掩饰我的笑声,
我想一定被人发现。哈哈~


作者的总结


还没看的朋友如果你们想看可以到各大大众书局购买,
或者
如果你们是我身边的朋友也可以跟我借,
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


Comments

  1. 原来是你,久仰大名。。哈哈
    你的部落很精彩哦,超用心的,很多新加坡的地方我都还没去过,要向你取经了。。

    ReplyDelete
  2. 小虾:哇,别那么说,我也看了你的部落格很久了咯。哈哈~欢迎你来。

    ReplyDelete
  3. can u help me to buy these books? How much?

    ReplyDelete
  4. To Minmay,
    2 books is around SGD 23-25, i cant remember. hehe~ but i thinks malaysia more cheaper right? now the exchange rate was 2.46 lor. Please let me know if u able accept this price, i can help you to get from popular bookshop.

    ReplyDelete
  5. wa... i think it is cheaper in msia popular.. RM 28 - discount. :)

    i prefer 1st book than 2nd on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