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09 淳朴的小岛

这样的一个地方会在那个国家呢?
马来西亚的Malay Kampung (马来乡村)?
柬埔寨?越南?印尼?还是......



没有宽阔的泊油路,
没有豪华车辆,
没有高楼大厦,
没有漂亮的别墅,



以上提到的国家都不是,呵呵~~
这里就是位于新加坡的--乌民岛

周末约了旧同事来到了这个新加坡唯一让政府保留下来而没被发展的小岛,我想我是住在城市久了最近每个周末对于接近大自然的景点我好像都不放过。哈哈~~没办法我想人慢慢发现不再年轻就越是爱回忆童年。
是的,骑着单车走在这小小的乌民岛,我仿佛回到小时候跟爸爸妈妈到果园里跟哥哥姐姐们一起玩耍,玩泥沙的日子。

Changi Village Jetty


乌民岛town



这个小岛不会很大,但不是很会骑单车的朋友就要小心了,因为这里不是每一条路都是泊油路大部分我们都必须骑在石头路上。上山下山的让我们开始觉得累了时,就在路傍让我们发现售卖汽水的地方。


阿嬤家

看到一位很老的阿嬤就坐在那里歇着,阿嬤真的很老了走路时我无意的发现阿嬤的脚力也不好了。本来我好想坐下来跟阿嬤聊聊天,不过看时候也不早了所有就选择继续上路。阿嬤的屋子看起来很怀旧的味道,我想在新加坡岛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房子了,但在马来西亚的小乡村还是可以找到的。呵呵~
阿嬤是住在乌民岛的村民,看来阿嬤是一个人住的。不知道阿嬤每天坐在厅外,看着来来去去的游客,心情是如何的呢?


受伤的脚

看到这张照片就知道有人受伤了哦!与我同行的一位朋友不小心在下坡时铁倒了,其实上山时的确让人觉得很累,但至少是安全又是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反而下坡时,单车一直往下冲那种冲力还真的很吓人,让种快感让我轻松不下来。

朋友说“你们比较喜欢上山还是下山的感觉”
“喜欢下山”
“我也是”
但我就说“我比较喜欢上山”

我不是要选择跟比人不一样,只是我发现每当我努力用尽我全力骑着单车挑战小斜坡那是一种满足感,我也知道只要到达终点前方的路就不再辛苦了。反而在下坡时,会让我有些失落。
呵呵~~



其实,最后我觉得只要我们选择来这里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就没得选择要上山还是下山还是平路,因为我们都必须一一经过才可以到底目的的啊!当我们产生了喜欢跟不喜欢就会“苦”了。生活也是一样,没有人的路都是一直平路和安全很舒服,也没有人的路一直是上山或是下山的,我倒是觉得当我们生活在某个环境中就好好享受清清楚楚的生活,再觉得恶劣环境也会让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或是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

哈哈~~看来每一次出游都让我思考很多啊!
这或许让我更加认识自己!


Pulau Ubin 码头

如果想去乌民岛的朋友可以搭2,29,59巴士到changi village terminal, 往乌民岛的码头就在附近。船票SGD2.50满12个人才会出发。大约10-15分钟就可以到达码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