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彩虹的彩虹瀑布一样让我心动



在林明我们没有入住当地的民宿,到玮陵阿婆家借宿。这是一家空荡很久没人住的一间木屋,屋内的灰尘和那散发出来旧旧的味道,我知道我们真来到了林明。大家简单及快速打扫让今晚有个落脚的地方,大家的笑声慢慢的打破屋内的宁静,这一刻天空还是毛毛细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走到街上感受一下林明的空气及宁静。虽然接近12个小时在路上感觉身体是累了,可是这一晚我却没有真正的入睡,是因为兴奋的等待天亮得那一刻吗?这一场毛毛细雨直到凌晨3点多才停,我想明天我们会是去一个名叫彩虹瀑布但却看不到彩虹的瀑布了。



林明小贩中心

早晨5.30分,林明街上的人潮,车辆,旅游巴士等等都把这宁静的林明带回20多年以前的光芒及生气。我们走进这里唯一的小贩中心,每一个档口都是排长龙,卖面阿姨的动作也没有因为人潮而加快手脚,看来一周只有两天的人潮是没办法让林明卖面的阿姨学会应付人潮的到来。我买了一碗当地出名的林明面,没有泔水味的林明面很好吃。



接着就出发彩虹瀑布出发,一路上车子一直“deng"到目的地,一个小时的车程虽然辛苦但感觉是“爽”哈哈~~




普通的汽车是没有办法自行前往,除非你有4X4驱动的车很好的技术。一个小时的车程只能到达前往彩虹瀑布的路口,接着需要越过一条河,这条河不会太深但普通高度还是会把裤子给弄湿。越过河流只是一个开始,接着必须穿山越陵一步步往前走大约1个小时,由于昨天下了场大雨地上又滑又湿,穿着拖鞋走在这样的路,我不得不佩服我们没有这样而滑倒,倒是行走的数度稍微慢了许多,我还是觉得下次大家想来这里还是穿上包鞋比较适合,包鞋湿了倒是无所谓最重要不会弄伤脚,因为很多时候都必须走在滑滑的石头上。


往彩虹瀑布路上看到站立的石头

能这样长时间更大自然接触 感觉是多么幸福难得的是啊!这在新加坡你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所以这次我非常地珍惜感受这里的新鲜的空气。每当走出去以后再回来我都会发现我的家-马来西亚是多么美多么值得让人居住的一个国家。对于我们国家的大自然我是感到自豪的,每次遇到国外的朋友我都是很兴奋把我的国家给介绍出去,这足以证明我是爱国的,只是国家未必也爱我

瀑布慢慢的出现在我眼前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加快我的脚步走到瀑布的脚下。在这里我感觉到冰冰冷冷很舒服,瀑布留下来的水仿佛像小雨微微打在脸上。 今天没有强烈的太阳,所以没有彩虹。没有彩虹的彩虹瀑布一样让我心动了,静静的感受这里的一切也让我忘了这里拥挤的人潮而令我不自在。




林明彩虹瀑布

来杯热呼呼的杯及Milo取暖真好!下次想来的朋友记得带衣服这样可以玩水,让瀑布留下来的水轻轻打在身上一定很舒服。12点多时大家该离开的时候,只是大家迟迟都不愿移开脚步离开这里。


可以当Maggi 代言人了吧!哈哈~~


再不想离开还是要离开,随着一直以来接洽的李剑辉安哥(总是自认自己是校长,哈哈~)走出去。 这位安哥超爱讲没有营养的,有时会让你不知道如何应付他啊!哈哈~~不过一路上还介绍较特别的植物好让我发回我的摄影技术。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在车上呼呼大睡了,想必一定是累了。我闭上上眼睛让自己休息但是却没有任何睡意,真得没想到昨天一夜没有入睡的我还是如此有活力。

河水,汗水,泥土都在我的身上这个时候在脏的厕所都没有我的身上的脏啊!回到林明小镇的市区我第一时间就去冲凉了,把泥土汗水味统统洗掉,让自己回到舒适的感觉。午后的小木屋非常的炎热,拿着我的相机索性一个人走到街上拍拍照,来个黑白系列的照片尝试拍出怀旧的林明。




虽然林明小镇在周末或假日时变得热闹,但是只要你悠悠荡荡在这里不难让你发现还是有很静很静的一角,两排店屋静静的互相对望,只有那么一两间有人居住,住在你面都是老人家。



下午3点多了,我跟几个梳洗好了的朋友到小贩中心尝试着另一碗出名的"番茄面”,面条稍微用火小炒再淋上番茄汁,果然好吃!

番茄面

林明已经是个旅游景点,不过奇怪的是在公共假期这里唯一的博物馆也休息,这是可是我们姓“马”朋友的想法。(常常都那样奇怪的举动)没有博物馆就去水晶屋走走,这里是要收费的,马币2元。如果你问我值不值得去看啊?我没办法回答你因为我不懂水晶,我看到的都是石头。哈哈~

我来这里只是想听听林明的故事。

其实,我也发现朋友们也没怎么去欣赏这里的水晶,反而大家更是喜欢围绕着这位接近70岁的阿公聊天听故事。





离开水晶屋,我们到了附近的吊桥游荡,吊桥也是林明特色之一,由于这里常会有水灾大家都会利用吊桥越过两岸。

接着大家都是毫无目地走在街上,吃晚餐,聊天渡过这个晚上。9点多的我开始有睡意了,还是决定早点休息。明早,3点半要起身4点出发爬山看日出。哈哈~~

我知道跟我同行的大家有些很不愿意那样早起,但没办法啊!谁叫我们是假日来这里呢,因为上山会有塞人的境况我只好作出这样的决定。不过我也没很固执要大家与我同行,大家也可以选者分开上山。

天气我们没办法控制,但是因为塞人而看不到日出的境况我一点也不想,因为这是我们可以避免及改变的。


更多的照片


前往林明的交通:


大家可以选者飞机或是巴士前往彭亨州的关丹(Pahang-Kuantan),在转搭公共巴士到林明(Lembing),这是一段距离关丹40KM的小镇。按此有巴士出发的时间表

林明住宿彩虹瀑布租车联络电话,请按此


Comments

  1. 妳好。
    林明真的是個好地方, 我很是喜歡。
    也在彩虹瀑布拍了很多照片...
    期待妳接下來的文字..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AhShui你好,欢迎你来!
    来到林明的大家很少会不喜欢这里:D

    ReplyDelete
  4. 對, 贊成。
    我9月4日到那, 去了林明山, 林明小鎮, 彩虹瀑布....每個地方都很喜歡...
    單單茄汁面, 我就吃了三次, 每次都不同檔面, 有機會還會再去的說...
    當然, 還會再回來這...
    P/S:妳的文筆好好...

    ReplyDelete
  5. ahsui,
    我还真的能感受到你是多么喜欢林明啊!哈哈~
    谢谢的过奖,我的文笔其实不好,只是凭感觉写出来没有修饰也没有美丽的词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