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耕莊 (一)

最近当你有时间游览大马人的部落格,不难发现大家纷纷都到这个地方了。

我特别爱那种一望无际的画面,看不到尽头在那里,不管是宽阔的天空,海洋,草原或是稻田我都会让我特别喜悦,叫人看了心情舒畅。

这样一说我发现对我自己来说是个矛盾,竟然爱这样的地方可是我却选择到一个小...到不行的新加坡生活,把头往上看是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别想看什么宽阔天空的更不用说所宽阔的大~~

所以这次决定来了一趟适耕庄(Sekinchan).

把电邮发出去不一会就得到大家的回应,三两下就敲定了。哈哈~~ 是的,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每当想去哪儿悠悠荡荡都会有一群朋友纷纷的支持,这一次与我同行的是旧妙人。这样一提我想必须稍微解释一下,不然大家以为是某某人。 在大学时期我住进一间家,而这个家名为“ 妙云学苑” 住在里面的人都称为 “妙人” 啦!奇怪的是我们大家都是通过面试才被选择住进这一间家(一共有4间,而选人肯定不是以兴趣来决定的),所以在里面的人全都是不认识的,但生活一起久了大家已经变成像家人的朋友了,后来我发现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旅行,喜欢拍照,喜欢到处悠悠荡荡,这是所谓的共业啊! 哈哈~~毕业以后有的继续留在中马工作,有的回北马,有的就到南马来工作,不过我们还常相聚去游荡,这次我选择了中马,选择了适耕庄及茅草山

先来说适耕庄,她是位于雪兰莪州沙白安南县,从PJ出发大约一个小时30分钟左右。在这里你可以看渔村生活,也可以看那宽阔稻田的的风景,还可以到海边看日落,一个地方可以拥有这3中风景真是难得,这都是我喜欢的。哈哈~~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 Google Maps, 目前我只知道开车的路线,至于国外的朋友想来这里旅行暂时就不知道公共交通可以如何到达,让查在更新这里。


View Larger Map

適耕莊的名字是来自“適合耕種的村莊”的简称,適耕莊最初的身份,其实是個沿海的稻植区,即今日的海口一帶。由于地理環境得天独厚,拥有成片宽阔的稻田,也是魚产丰富的漁港,你想要米有米,要魚得魚,后来有一个很漂亮的之称----“漁米之乡”

当我翻阅资料的时候,发现原来早一輩靠海的潮州居民都习惯叫適耕莊为“紅毛港”,因為英殖民時代有不少金发碧眼的洋人在这里出沒。至于福建人则叫“十六支”,那是因為適耕莊距離瓜雪刚好16英里而得名。

適耕莊分为A,B,C村,如果想看金黄色的稻田就在6月及11月尾前往,若想看绿绿一片则在5月及10月到来。在这里除了可以拥抱大自然,这里的海鲜及海产也是最吸引人们的。 在雪州巴生一代“肉骨茶”当早餐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而在这里则是以新鲜的海鲜当早餐啊!哈哈~~

Comments

  1. wah. 有酱一个地方哦.没去过也. 有机会一起拍照吧. ccil

    ReplyDelete
  2. 少俊: 有好吃又有好玩好看的远一些也值得哦!哈哈~~

    anonymous:你好?欢迎你来,不知道可否留下名字跟部落格链接呢?
    是啊!这个地方是个很不错是摄影的好地方:D

    ReplyDelete
  3. sekinchan 真的是个好地方,我一共去了那边四次,每一次给我带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