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耕莊 (四)- 稻田



适耕莊的名字是取自“适合耕种的村莊”的简列,所以大家想到适耕莊一定联想到稻田,因为这样所以我也来了。小时候,上绘画班的时最开心就是老师拟题“稻田”或是自由发挥,我每一次都爱画稻田,对我来说稻田风景最美最容易画。蓝天白云,一片又一片绿油油的稻草,有稻草人,有小鸟,再来稻草旁边一定有间高脚屋。 哈哈~~



四点半左右,打开车窗开着车子往稻田的方向,风迎面而来,眼前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又是一望无际。哇,超兴奋的,我恨不得赶快跳下车奔跑在这条稻田的小路上。10月份的稻田还是一片绿油油,距离收割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若11月尾到来就可以看到金黄色的稻田了。 最后大家还是忍不住停下车在这里游荡,这里可是爱好摄影的好地方,如果不怕太阳的猛烈中午时分到来是最好的,光线好加上蓝天白云,要拍张喜欢的照片不会太难。

接着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刚刚在商店购买零食老板娘介绍的芒果园。走进芒果园,看到一间小木屋,小木屋里有几位Uncle 正在把采下来的芒果以大小归类。


“Uncle,这里有卖芒果吗?

“有啊,你们真是幸运啊我们平时很少来这里很多人来都买不到。来来来,我切给你们吃这是最好吃的。”

这里的芒果确实很不一样,咬下去像吃着苹果,清清的芒果味。

看着我拿着相机到处拍摄,有几位Uncle 开心的要我帮他们拍照,还要我放上网介绍。哈哈~~
现在的网络的社会就连Uncle 也知道网络的转播消息的管道了。


另一位Uncle再向我们介绍另一样水果,在这果园里是唯一一颗的树,这他不卖了纯粹采几粒给我们吃。好硬的壳哦!吃的感觉有点像荔枝,不会太甜很好吃。有个很可爱的名字 叫 “pok pok” 果,我问他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呢? 幽默的uncle把这里水果往桌子一拍就裂开了,他说因为要这样“Pok” 它才会裂开可以吃,所以就叫这个名字咯! 哈哈~~ 不知道是否如此,但他说了我就信了,所以大家就称它为 这个名字好了。

“Pok Pok” 果

大家都满载而归的回家,芒果 1公斤 RM3,我买了1KG竟然有10多粒哦!不知道UNcle是不是多给了当作我帮他宣传费用啊! 哈哈~
下次大家有去帮我告诉uncle我有工作哦! 哈哈~

离开以后,我们继续行驶在稻田中,傍晚的这里虽然没有了漂亮的蓝天,但是还是很迷人。沿途风景让不忍不住按下快门。如果你们来相信一定会跟我一样,想把最美丽的风景给收藏起来。



更多的照片

Comments

  1. 应该是“适合耕种的村庄”比较对 :P 我来自适耕庄 :)

    ReplyDelete
  2. haan,
    谢谢指教,我改了。
    哇,你的家乡很美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