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ga Hill 茅草山

位于中马的雪兰莪州其实有很多很漂亮的山,就在雪兰莪州及森美兰州边界就有一座Broga Hill(马来文:Bukit Lalang;中文:武来岸山/茅草山),他与其它的山就是那么的不一样,这一座山完完全全都是长着茅草,连一颗高树都没有,可以清清楚楚看到一片宽阔的天空。



续适耕庄之后, Broga Hill 也是目前最多博客们到来的地方。这座位于雪兰莪州及森美兰州边界,高度大约350M,一共有四个山顶,大约20-30分钟(看个人体力而定)可以到达第一个山顶。 这里很美可是没有共公交通可以到达,特别是在清晨6点这个时段,除了自行驾车以外暂时没有巴士可以到来。所以国外来大马背包旅行的朋友除非有大马的朋友一起同行,不然就包Taxi,又或者如果时间可以配合我也可以带大家去一趟,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马来西亚的好地方。

Direction to Broga Hill

a) Kajang 出发
从市区一路往Seminyih路牌前进,大约8km 到达Seminyih,到达市区左边可以看到BHP油站,大约5分钟的车程之后你就可以看到往Broga 的路牌就在左边,之后左转,然后直走会经过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大约再往前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兔子园在你右手边。兔子园的对面 油棕园就是前往Broga Hill 的路口,大家可以把车子停在油棕园。 其本上只要走完“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之后5分钟就会看到路旁有很多停泊的车子了。

地图:



前一天,我们到kajang 美翠家过夜,来KL到处都有人收留连住宿费都不用付。哈哈~~

5.30am出门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 噢~~下雨了,但愿这场雨不会持续那么久,老远过来就是要目睹Broga Hill 的美,就算下雨我们还是决定上去。车子里只有我一人有带雨衣,将与我们会合的子彬及他的朋友们一样没有准备,所以我们就一路从Kajang到Seminyih 的7-eleven 购买雨衣,谁知道原来这些店的存货都不多,到了第一家只买到一件,接着继续往前走,到最后一共筹了9件,哈哈~~感觉好像玩游戏,我说一路上的雨衣都给我们买完了。 这样一来我发现除了7-eleven 及BHP的油站其他的都没卖呢!

这样一逗留6点多我们才到Broga Hill 的山脚,天色还是黑暗中。拿着手电筒我们穿越了油棕园,及一些小山路。 看看以下照片吧,这是我下山是拍摄的。

必经之路-油棕园




大约20分钟之后我们就进入茅草的世界了,到达山顶还有一段小距离可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把相机给拿出来了。当我们到达是太阳也已经升起了,还好那一场小雨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消失了。感谢好天气那么爱我!yeah!!今天没有蓝蓝的天,但却是有很多白云,白云变成云海,浓厚的云海。才350m之高的Broga Hill竟然有那么浓厚的云海比起林明山800M就差远了,但是云海的浓厚度一点也不输啊!



山顶上有很大大大小小的石头,坐在这里慢慢深一深呼吸,看着升起来的太阳,云朵就是那么的靠近你。这一个我想好好的拥抱大自然。



就如我刚刚所说,这里连一个高高的树都没有,有的只是独自一颗又一颗的树,这里的树是孤独的但不寂寞,在众多的茅草当中他们是突出的。



这里的茅草比人还高,哈哈~~



后来我爬上一粒大石头久久都不想下来,这样高处慢慢欣赏360度的 Broga Hill 是多么的满足及兴奋。平时大约8点多大家都必须下山了,因为这里没有大树遮凉,但是今天天气云海很多所以都不会感到很嗮。

接着,我爬到第三座山顶这里的云雾更加浓厚,感觉进入仙境一样呢~~



这里可是老少晨运的好地方,下山时遇到很多50-60多岁的阿公阿嬤们拿着木棍一步一步往上走,他们的体力不会输给年青人哦! 看到阿公阿嬤们稳稳的一步一步走像是常来这里晨运的爬山爱好友。

“早啊,阿公阿嬤” 喜悦的向他们问好
“早,年轻人地滑,站稳了才跨步”
“好的,谢谢”

不吝啬给予问候,时时散发愉快的磁场,无论是自己或是身边的人也一样可以感受到那份的喜悦!


更多的照片》》


Broga Hill 360度观景》》

Comments

  1. gRace,
    我在Facebook里看到一些有关Broga Hill的照片,觉得这个地方景色宜人。

    你的照片也拍得很好哦!加油!

    ReplyDelete
  2. 能够看云海,实在难得。心都开了些。

    ReplyDelete
  3. 雨,谢谢你的鼓励~这个地方很美,如果住KL可以常常去:D

    少俊,是啊,这个地方真的很舒服:D

    ReplyDelete
  4. Broga Hill简直是最近我雪隆区朋友的话题
    一个接一个去那
    突然爆红的

    可见林悦的魅力多大
    (好像是她在报章上写了,撩起了大家的兴趣)

    ReplyDelete
  5. Auleo,不只是雪隆区而是整个大马部落格的话题。哈哈

    ReplyDelete
  6. 那云海的图片超级美丽.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7. 饼干 ,
    欢迎你来,谢谢。有机会要去看一看哦: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