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他

今天我想介绍他给大家认识,我知道我是爱他的但我却没办法选择在他那里生活,外面的世界很大。想看的还没看完,想走的也还没走完,等我走完的那一天我一定回到他身边。就算外面的世界的他们有多好,我始终还是会想念他的。自从那天我离开他以后,回去见他的机会并不多,每次回去以后也很匆忙的又离开。





近几年,我发现他已经有些改变了,但是他的改变是并不迅速,就算我很匆忙的望他一眼也是会发现他的改变的。我想他一定担心我会认不得他,呵呵~~


要认识他要从这个开始
….


上图:高高直挺的天线


是的我说的他就是麻坡 Muar, 这里的天线都是高高长长的,就是为了接收数百里的新加坡电台。以前我觉得天线就应该是这样才是正常的,看到别人矮矮的天线反而奇怪。原来这已成为麻坡奇景了。



蓝色的街道


麻坡市区并不大,就由5条大街组成一个市区。从最靠近河岸开始为大马路,二马路,三马路顺序的延伸。近几年政府为了美化市区每一条街都各别有着自己各别的颜色,从紫色的大马路转个弯就会到了粉红色的童话世界,再转个弯进入天空蓝的街道了, 五彩缤纷的麻坡市区。





离开这里有一点的长时间了,这一次决定好好的看一看我的故乡---麻坡。来麻坡必来黄金丹绒,因为这是麻坡唯一让大家假日一家大小或是情侣们约会的地方。驾着车决定到这里逛一逛,黄金丹绒就一直围着麻河直到大海而结束。


上图:麻桥


一个女生来这里游荡是稀有,再加上拿着相机到处游荡在这里肯定成为大家的焦点。成为焦点并没有带给我麻烦,反而有而外的收获。



在河岸边可以看到很多马来同胞在这里钓鱼,不知道是等待鱼儿上钩而感到闷还是我们麻坡人都是很随和的呢?嘻嘻...当我停下脚步拍摄麻河的一角时,他们都主动跟我闲聊起来了。




刚刚我提过成为焦点另我带来而我的收获。是的,在路边摆摊的这位安哥很兴奋把我给叫住了,要我为他照相。看着他那么兴奋我也为他拍了好几张。




拍完照他送我这一串hot dog,本来不想拿因为实在太饱了,可是他那份热情的坚持我不得不收下。


有人说,麻坡是退休居住的好地方,这里发展不迅速,但又不失去他的生气。还有,这里的一些食物也相当有名气哦!


下一次,再回去的时候再把麻坡名气的美食介绍给大家。


Comments

  1. 極度讓我感動,我好想念“她”…

    ReplyDelete
  2. 肯,
    这篇帮你解一解思乡的情绪。
    这是出去走的代价哦!呵呵~~
    路上小心咯。:D

    ReplyDelete
  3. 许多人会因为长期住在一个地方而麻木,不会停下欣赏它的美丽。只要用心发现,你会爱上这片土地,以它为荣!

    ReplyDelete
  4. 沒到過麻坡,閱讀後,似乎也遊覽了這個靠海的城鎮。

    ReplyDelete
  5. 赛柏拉斯,
    确实是如此,只要多用心处处都是美景。

    tpfung,
    有机会就来麻坡走走吧!:D

    ReplyDelete
  6. 是的,这个世界还是不小的呀.家乡,好像只是拿来回忆童年生活.

    ReplyDelete
  7. 我爺爺曾經居住哪裡 ?
    我對麻坡有點好奇 ?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看一下啦 !

    ReplyDelete
  8. 11 月 15 号的麻坡之旅来匆匆去也匆匆。

    谢谢你的好介绍。希望下次来麻坡的时候,可以尽情尝试麻坡美食,然后到星星小食隔壁的美丽坊买衣服,全场是 10 令吉耶!

    很高兴认识你。你好,我是外星人。

    ReplyDelete
  9. 猫咪也来凑凑热闹!
    麻坡也有很多猫咪的旧回忆,现在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美食了~

    ReplyDelete
  10. 琦哥与宝珠,
    家乡还是我们现在的避风港,嘻嘻。

    SIUSHEUNG,
    欢迎你来我的格家。
    嗯,竟然好奇那就来走一趟你爷爷的故乡吧!

    et™,
    你好外星人,欢迎你来哦:D
    找一天就好好来麻坡品尝美食。
    那就店竟然那么便宜,我还没察觉到呢,下次回去该去看一看。呵呵~

    猫咪,
    yeah,很热闹哦,嘻嘻。
    猫咪已经变成麻坡人了咯,要吃麻坡美食容易多了。

    ReplyDelete
  11. 前面那几行字真的骗到我了!气炸。

    ReplyDelete
  12. 其实,麻坡我也是匆匆经过而已
    可是好像蛮熟悉,
    因为有黄明志帮你们大力宣传!
    麻坡的华语
    哈哈,我还记得Wetex 一条小路走进去

    ReplyDelete
  13. Susutta,
    只是想改一改写的方法而已。哈哈~~

    Auleo 奥吕略,
    我们无端端被这位明志大哥给搞红了,现在要告诉人家我从哪里不要解释那么多了。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