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峇及娘惹的故乡

马来史记载汉丽宝公主(Puteri Hang Li Poh)与五百名随从到达满剌伽,嫁苏丹曼苏尔沙(Sultan Mansur Shah)(统治从1456年到1477年)。其500名随从与当地人通婚而后定居在Bukit China(三保山)。他们的后裔称为峇峇(男)娘惹(女) 后来扩散到全国各地,槟城和新加坡有最多峇峇及娘惹。


来马六甲我当然不忘了去找她,她同时也是娘惹的后代,可是她对于娘惹 的文化知多少还是有保留的,一路上听着她告诉我马六甲的景点我确确实实感受到她对于马六甲近近年的政府所谓的“创新”保护古迹的行动深感疑惑及难过。(虽然她一直很气的样子,呵呵)


这一次来马六甲决定入住当地的民宿,我选择了位于JalanTun Tan Cheng Lock babahouse(桥生客栈),这是一家位于鸡场街的民宿吃喝玩乐非常方便。当然这家民宿吸引我的正是里面的娘惹文化。

桥生客栈大厅


这里的房子都是长行屋身,穿过二厅必看到具有特色的楼梯连接到二楼的卧室,接着就是一个可以仰望天空的天井,没有屋顶遮盖,下雨天还可以感受雨水直落到地面,晚上还可以坐在这里看星星呢! 呵呵~~






二楼


午餐之后,我到了娘惹博物馆参观,这是一家私人豪宅,目前这家主人已经是娘惹第4代,在24年前决定公开让大家参观。进入博物馆得分为2个时段早上10am-12pm及下午2pm-4.30pm,你可以选择自由逛或是或是有人为你解说,只可惜里面是禁止摄影,有很多很特别的东西没办法拍摄给大家看,有机会大家自己去看一看吧!



旅游指南:

娘惹博物馆入场费=RM 8

娘惹博物馆地点:位于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BabaHouse:http://www.thebabahouse.com.my


相关文章:

古城

吃在马六甲

Comments

  1. 照片拍得很美~
    相机没有浪费哦~

    ReplyDelete
  2. 谢谢猫咪, 我还真的很喜欢他。几天没有带他出去我就浑身不自在。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