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马六甲

来马六甲之后,我发现我爱上不再是古城鸡粒饭也不是这里的 Satay luk luk,就是那小小碗 Cendol 冰。试过了几家发现位于 babahouse 同一条街小餐厅- "小姑餐厅" 的Cendol味道很好, 老板娘非常的亲切的招待,我想离开的客人很难会忘记她。


Cendol

娘惹餐也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呵呵~~ 我们点的菜几乎 酸跟辣,吃了多开胃啊! 我们到Melaka Raya 享用这丰富的午餐。娘惹餐让我不但可以品尝马来口味的酸辣同时也可以吃到以华人的下厨方式烹饪。


Asam 鱼


酸辣鸡
不要看那么红的汁,其实不辣但却是酸


阿查
汤很酸,主要阿查包在辣椒里,吃了让人会掉眼泪,呵呵~~不过很好吃!


春卷很香脆

竟然是出名的,来到这里我一样去尝试。据说鸡粒饭是以前人需要工作就把饭挤成粒带去工作只为了方便,没想到隔了几个世纪演变成这里的特色美食。古人知道了,不知道会如何呢?呵呵~~

在马六甲有很多家,但是马六甲第一家则是在“三叔公”对面那家,而当地马六甲人同时也推荐 位于“三叔公”傍边那就味道也不错。 个人觉得大家都不错,只是如果你不喜欢软软的饭,那么这个或许不合你的胃口咯!但如果去了也不妨试一试的。

鸡粒饭

还有这个


曾经品尝过位于警察局附近的 Restaurant Capitol Satay,味道很好,所以这次也到这里来了,排了1个小时的队才轮到我们,当时已经是又累又饿了。当然价格已经不如当年,只可惜味道也差了些。很想跟老板说 “生意好了,水准也要保持啊!”


还有这个一定要介绍

娘惹laksa
好吃!好吃!好吃!

PS:看着美食的照片边写部落格,是极度折磨我的肚子。我好饿哦!呵呵~~

相关游记连接:
古城
峇峇及娘惹的故乡

Comments

  1. 麻坡日发鸡饭粒也不错啦,哈哈~

    ReplyDelete
  2. 思斌,
    是哦,酱回去的时候要去试一试。呵呵~

    ReplyDelete
  3. 你很厉害跑哦。。哈哈,真羡慕。。年尾我也要去一趟马六甲了,看了照片,好饿。。

    ReplyDelete
  4. 你也許會覺得驚訝,身為馬六甲人的我,每一次回家,雞飯、satay celup、娘惹餐等都不是必吃。我的必吃(或者想要吃)是Bunga Raya巷子的蠔煎、華美酒店附近的laksa and curry puff、隆香茶室的鴨面和咖啡、大肥的薄餅、舊bunga raya的豬肉粥、三寶井白色的云吞面、pasar malam的菜頭糕和娘惹糕等等等。

    馬六甲人看馬六甲、吃馬六甲,已經是另外一個境界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5. 小虾,
    哈哈,我只是没办法一直呆在新加坡而已。keke

    kahyeim,
    欢迎你来:D
    你写了那么多好吃的下次我一定要去吃,我有吃那个薄餅,真的好吃到不行。哈哈~

    ReplyDelete
  6. 是我同学家里卖的呢,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