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国度

有一些地方因为历史背景让人想清自目睹他的一切,
而有些地方历史并不重要只要可以目睹那大自然绽放的魅力经光芒就足于让你难以忘怀。
我生长的这一遍土地,我却是因为看过他的历史他的故事居住在那里的人的故事我想清自走一趟。

“因为有生活恒记,所以才有家” 林悦笔。


著名的龙应台写了《大江大海1949》,叙说那一年的故事。而在林悦的《榴莲国度》看到大马华人的故事,大马部分真实的历史。而我们在从课文上所知道的历史是被过滤出来的,而真真实实就需从他们的口里所出来才显得真实。这不是一本游记也不是景点介绍,但却是林悦驾车车子从南到北从西到东走一遍马来西亚半岛,聆听马来西亚华人的故事。我说过历史跟我想去旅行往往都扯上了一定的关系。



在里面可以看到大马第一代华人的心声,多年定居在大马但心中内挂念着他的祖国-中国,而他后代的子孙是否还如此呢?



看到一位放弃在城市高新的职位回到家乡续成祖业,一位支持回教党的华人,个个都有着自己如何在这片土地落地生根,当我们这一群人后代被一群教育者问起你该回去你的 中国了,我自问是如此的心痛,因为除了是马来西亚人我们什么都不是啊!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华人在这片土地,我相信你和我一样会爱上了它。

Comments

  1. eeee
    同道中人喔
    两本书我都喜欢
    尤其是龙应台的,提出了一个革新的观念:
    战败者其实不屈辱
    因为战争本身就是残酷。

    ReplyDelete
  2. 这本书我也有,也看过了。

    我们爱国家,国家不爱我们?唉。。。。

    ReplyDelete
  3. Auleo 奥吕略 ,
    是啊,两人有相似的地方。

    calvin_y,
    唉...拿着一样的IC但待遇不一样。

    ReplyDelete
  4. I bought too...
    Did you found the page is dropping off?

    ReplyDelete
  5. TweetyBird ,
    welcome to my blog. :D
    my book is new edition,so don't have this problem.

    ReplyDelete
  6. 對大馬華人史很陌生,或許該找來看看! :-)

    ReplyDelete
  7. 我好想要买这本书但买不到?
    可请问大家指教。

    谢谢!

    ReplyDelete
  8. BIG Delights,
    只要在大众书局就有买了。: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