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0 印尼日惹

续上一次出国旅行已经是半年前的时了,我似乎没办法再忍多半年,上网寻搜有没有便宜的机票,就这样订了,也就这样出发了。 这次没有详细做功课,与朋友拿了资讯大概了解当地的交通及地理位置就这样搞定了。 这次是两个人的旅行(很熟这样的?) 但是一个人出发,好像每次我们两出发都是各别去到达目的地才会面。说真的我没试过一个人去旅行,不知道一个人旅行是如何的呢?有机会要试一试看看。



一个大马出发,一个新国出发当中总有一个人要等,不幸的这次要让朋友等了。照着原班的起飞时间已经需要朋友苦等3个小时,这次算我倒霉在出发前一个晚上竟然收到班机延迟50分钟的简讯。说到这次的航班我就想唠叨一番,解一解我的不满!!50分钟的延迟让我感到不安了,谁知上了飞机之后,机长宣布有15个人还没登机,所以要等大家,一拖又过了1个小时。(飞机会等人的啊?不知道要苦还是乐),以为这样应该就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了,那知道飞机降落时还需在空中等待20分钟,结果我的班机一共延迟了2小时10分钟!!! AA很红我知道啊!不要以为便宜就有不守时的权利hor~~~~~~~

2个小时在机上让我认识到一位新朋友,是一位来自槟城为了让旅行变得更加可行而来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哈哈~看起来大家都很像呢!我们都是各自让朋友都要在日惹苦等的人。大家想去的目的大致上一样,本来想说一起包车,可是问起价格与我们的预算有很多的出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搭最便宜的公共交通。

日惹的机场很小,出境之后我马上前往乘搭巴士到婆罗浮屠(Borobudur), 一出机场往左转前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前往车站的入口。

往机场车站的入口


从出口出来,就会看到这样的巴士站了,无论到什么地点只要付RP3,000。首先我们从机场车站搭3ATerminal Condongcatur,然后转换 2ATerminal Jombor. 由于是转换巴士所以不需要再付RP3,000. 这里的服务生很热心的,不需要担心因为每到一个车站都会说明,要是你担心听不清楚可以请他到达目的地叫你下车。

巴士站


在大马生活时想遇到印尼人一点都不难,一直都觉得他们很不友善有时看到他们凶恶的样子还会让我感到害怕。这次决定来印尼日惹时,姐姐很担心一直交待要小心,这样让我变得谨慎许多。但是,如果不是亲自走一趟你不会发现原来有些我们以为了的事,其实并非我们想象那样,因为这一趟让我发现这里的人友善很多,从他们眼神里找不到凶恶这两个字。要是你需要问路,他们从不会拒绝你的要求,不是很会英文也很努力说到你明白为止。这样的他们让我好感到哦!

记得在Terminal Condongcatur 有位女生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朋友,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到了Terminal Jombor 时帮我们询问前往婆罗浮屠(Borobudur) 巴士才离开。前往婆罗浮屠(Borobudur)的巴士是没有空调,巴士其实不太干净也很旧,乘搭都是当地人,只有我们两位外地人。比起包车确实不是很不舒服,可以唯有这样才可以更加贴近他们的生活啊!这辆巴士的服务很随性让我觉得好笑,车上没有铃声但是跟车服务生都清楚知道大家下车的目的地,在你不经意时,车上会无端端多了一位跟车服务生。大家很自然会帮忙乘客把物品搬上车,或是帮忙抱着小孩。 有些乘客还可以免费搭乘不收费呢!我们2位付费RP20,000,这个是多了当地人票价的无数倍,因为我发现大家给都是付几千而已。

Terminal Jombor


之前爬文时已经发现大家对这里三轮车司机死缠烂打的功力真的无话可说,当我到达Borobudur 时就领教了他们的厉害,一路骑着三轮车跟着我们走了一段路呢!由于,我们入住的Monohara Hotel 距离车站不远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步行,不过如果要搭三轮车其实想一想也不贵啦!大约RP3,000 到RP5,000 而已,只是走路时可以看到更多当地人的生活的。

Terminal Borobudur


从Borobudur 车站到 Monohara Hotel 路线



到达这里天空毛毛细雨,原本打算看落当然也泡汤了。被小雨淋湿的我们踏入Monohara Hotel时,服务生送上 “welcome drink" ,在这个时候热热的茶让我暖暖身感觉很好呢!呵呵~


当我步入MonoharaHotel的那一刻就感受到这里寂静,感觉好像到了佛教道场似的。要是在这里呆几天度假也不错哦!呵呵~ 入住这家Hotel就可以在6am-5pm免费无数次进入Borobudur。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旅社预订房间,因为价格比直接跟旅店预订便宜不少。

让大家看看这里的环境吧!



双人房


房间外的景色


交通及旅游资讯:
1)日惹机场---日惹市区(Jln Malioboro)
a) 火车
机场-Tugu station (15 分钟)
b) 巴士 (RP 3,000)
机场--Jln Malioboro (巴士1A)- 45分钟

2)
日惹机场- Borobudur
a) 巴士 (RP23,000)
机场-(3A)Terminal Condongcatur - (2A) Terminal Jombor- Terminal Borobudur

Monohara Hotel: 旅社预订链接

Comments

  1. 我去年十月才去Jogja. 领队说Jogja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印尼几次发生暴乱,这里都平安无事。这里的人也很温驯,也是因为历史优悠久的原故。几百年来,印度教,佛教和回教在Jogja都平安无事的和平相处。

    ReplyDelete
  2. 那15个人也太好运了吧,飞机不等人是正常的,等人的飞机就有点问题了

    ReplyDelete
  3. huh! too bad, how come AA got wait passenger one?

    ReplyDelete
  4. calvin_y,
    是啊,我觉得他们都很善良,我之前担心多余了。呵呵~

    choonhong & purple,
    是咯,他们是幸运的,而准时的就要等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