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尝试

2010年第一个上班星期,是个繁忙的星期。终于在周末的来临的周五顺利把工作赶完,可以不用周六去上班了。不用上班的周六我一样早起,摄影去咯~~

借了个第一次尝试使用的50mm f1.4 的镜头(谢谢镜头的主人:D),想说今天可以拍出不一样效果的照片就兴奋极了。由于我的相机有少许的不足,在使用这个镜头是必须要Manual focus, 没想到.....manual focus 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啊!

“怎么拍不到”
“怎么那么朦朦的”
“为什么?”
这是一个早上的我不经意一直提起的问题,呵呵~
当成功拍摄一张就那么一张清晰又喜欢的照片时,那感受就是“爽” 没有其他的原因,或许这就是摄影的乐趣吧!

喜欢浅蓝色不经意拍了很多跟蓝色有关的,后来发现星星的太阳我也不放过。呵呵~



到底大家在看什么啊?



哦,原来是这个耶!


在新加坡要是有一卡在手,去哪里都不是问题


要是你是个抽烟者,那就要小心注意禁烟的地方,不然送你一张罚单可不像祖国喝咖啡加奶就没问题了。呵呵~



海边时,我的鞋子一定跟我闹脾气,出来摄影也不放过。
“鞋子啊,鞋子啊,既然我已经是你的主人那就要乖乖的啊,难不成你不知道你的主人爱游山玩水 爱到处游荡吗?”


这样我也可以顺利从 莱佛士走到城市大厦,呵呵~ 真的谢谢 Tze pin

写完看完也读完了,谢谢大家花时间看我在这里胡言乱语,请大家喝杯乌龙茶啦! 哈哈

Comments

  1. 当你用F1.4 的时候,会很容易失焦。只要相机或subject稍微的动一动就失焦了。应对的方法就是用大一点的光圈或用三角架。

    ReplyDelete
  2. Grace,改次套上那 Macro Adapter 后就不要再用 F/1.4 大光圈了。因为在微距的世界里,景深是非常之薄的。还有哦,白天手动对焦其实不难,再加以练习就行了!

    calvin_y,我认为你可能写得太快而弄错了。用 F/1.4 大光圈来拍照而失焦,应对方法应该是“缩小”光圈。

    ReplyDelete
  3. Calvin_y,
    真的谢谢指教耶~免费得知新知识。

    思斌,
    嗯…原来是这样,谢谢指教。 是啊,真的要练习,所以有打算买一个。嘻嘻~

    两位老师可否再多解释一下, 为什么在大光圈就会造成容易失焦呢?

    ReplyDelete
  4. 好啊!敢敢買呀!
    嘿嘿!靈感來了!下一個主題為「大光圈」,哇哈哈!有意思!

    ReplyDelete
  5. 才知道,我们穿着同一双鞋,应该是没什么好穿的鞋。。哈哈。。

    ReplyDelete
  6. 深景太浅了。Swallow depth of fiel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