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10 婆羅浮屠

饭店准时4am 给我们打了morning call,模模糊糊去刷牙洗脸让自己精神起来,清醒之后才想到说昨晚我有调闹钟啊?怎么morning call 了我的闹钟都没有响了,拿起手机检查发现我又摆乌龙了!呵呵~因为一直记得4.30am要去看日出所以很自然把闹钟调4.30am,哈哈~~还好有饭店morning call不然我们又错过了。

接着我们到饭店服务柜台集合,饭店也发给每人一把手电筒,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带着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从饭店后面前往婆羅浮屠入口,乌漆麻黑的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一直跟着大队前走。为了成为第一批进入有可以看到日出的人,我们可是而外付了RP175,000呢!是有点贵啦,只是当你之后看到人潮的恐怖,会发现这钱是值得的。

清晨的婆羅浮屠很寂静,大伙儿也很自然的没有大声喧哗就是静静坐着。婆羅浮屠这佛教的遗迹大约建于公元800年前,也是世界遗产之一。因为它是佛教的遗迹所以今天我来了,虽然记录中没有提到为何建立这佛塔,但这却是可以证明佛陀的教诲在公元800年前来到这个的地方。

天空任然是黑暗,大家就陆陆续续找个舒服面向东边的位置坐下等待天边出现的第一道光。在等待日出的时候,尝试拍一张天还未亮的婆羅浮屠

天空慢慢微亮了,看到了天空里的云雾很多,看来今早是没有日出可看了。

由于距离6点开门时间还没到,所以我们可以到处拍摄也不会拍到人,那是多好啊!就这样一直在最高层慢溯这公元800多年前留下来的古迹。



佛塔中有的佛像大部分的头部都损坏了,当中只有几个佛像任然完美无缺。只是这些完美无缺的佛像要是你把手伸入触摸佛陀的鼻子却是无法办到的,这是我在这里有遇到一位印尼朋友看到我们时很开心跟我们分享。

保存无损坏的佛像


后来我发现还有几尊佛像还是可以触摸得到的,当然也引起大伙们也好奇心。

这里的佛像看起来大同小异,但只要用心的观察你会发现佛陀的手势是有微妙的差别,而每一个手势都有他的象征及意思哦。



婆羅浮屠一共有五层,每一层墙上的浮雕叙述了佛陀的生平及佛教的因果律等等。



由于肚子开始抗议了,我们只好走回饭店享用我们的早晨,之后再一层一层的逛。回到饭店又让我遇上早上那位印尼朋友及他的同事,当然我们也就一起用早餐聊天。印尼朋友的同事也是大马人而在新加坡生活了40年的安哥,至今还是想当大马人。不知道怎么了聊着聊着大家对于在大马华人及在印尼华人各别 有感而发说个不停。哈哈~ 安哥对大马是至今还可以保留华人文化及历史感到安慰,因为这都少不了他当年的校长的努力。原来他的校长就是大名鼎鼎的沈慕羽。离开之前,印尼朋友也留了联络资料给我们,说要是遇到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他。哈哈~ 出门在外可以认识新朋友我却是认同的,因为旅行我也结交不少这样的朋友。

好了,把肚子填饱了又再往婆羅浮屠去了,这下子不得了了。人潮多的可怕,大部分看似都是马来人,而我们走在那里大家都误以为我们是日本或韩国人,可是我怎么看我们一点都不像啊!大家还很开心要跟我们合照呢,哈哈~让我想起以前新年到古城去时看到洋人也很兴奋要求跟他们合照。哈哈~

接着就开始一层一层的逛


发现,这里有很多佛像的头都不见了,而这背后的故事又是什么呢?


这样望着佛陀的背影,我突然庆幸在大学时期让我认识佛陀的教诲,所以一路以来都可以很踏实的面对生活面对迎面而来的难题。每个人走在这里心情一定不一样,有的人是因为是世界遗产所以非来不可,有的因为是景点之一所以也来了。而当我握着相机通过镜头看着佛陀我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因为眼前这个佛像我看到是一个我认识的老师,他告诉我要自然的生活着。

Comments

  1. 婆罗浮屠尤竟是佛教还是兴都教遗跡?
    各说各种,搞到大头了!

    ReplyDelete
  2. 真的很难看得到日出。我上一次也没看到。

    ReplyDelete
  3. 琦哥与宝珠 ,
    我找到的资料是写佛教。:D

    calvin_y
    可能都没有人看过呢~哈哈

    ReplyDelete
  4. tpfung,
    那里的风景美,随便按都很不错的景色呢,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