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10 SOLO



隔天早上我到了火车站买了一张前往solo的火车票,问了值班的负责人,搭上车厢就等待火车的开动。火车的外观让人觉得还不错,但是步入车厢你仿佛时光倒流回到60年代。



残旧的座位、车厢及窗口看到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没有冷气的车厢唯有靠自然风把车内的热气及众人的异味散开,在车厢里不管你多努力想找个舒适的方式坐好让这一小时的车程可以舒服几乎不怎么可能办到。当越来越多乘客挤在车厢里时,他们不管你愿不愿意,原本2人的座位都要与你挤成三人,我似乎没办法很自在乘坐着这个时光倒流的火车。

到达SOLO火车站,这次我们终于坐上人力三轮车到皇室博物馆,之前在别人的游记看到说人力三轮车另一个说法为“ You first" ,也就是乘客在前,司机在后,不管发生什么交通意外就是“you first” 啦! 哈哈 ~ 坐着人力三轮车除了可以让脚休息之外,确实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走在solo的街上发现一路上都摆着很多小乘,好奇心让我走向一位带着小孩的妇女,原来大家摆着这个是在买金呢,没有完善的店铺,大家就这样放个小乘就可以向众人做买卖生意。


小男孩,看到我们很害羞的窝在妈妈的怀里,而妈妈却不会因为我们的好奇而感到厌恶。



这一天我们毫无目的这走在solo的街道,直到下午再次乘搭火车回到日惹。炎热的天气,开始让我觉得头部开始不舒服了。

旅行方式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就算这样毫无目的的走,走进他们的生活,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我也觉得那也是丰富了我。

旅游资讯:
日惹(Tugu Station) 到 Solo (balapan station) =RP8,000 (1个小时)
火车时间表 : http://www.joglosemar.co.id/train.html#slo
人力三轮车价格 =RP8,000 到RP15,000
Kraton 及 Mangkunegara 入门票: 各RP 10,000
(大部分都要而外收相机费用,大家可以不用付还是可以拍照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