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尼洋曲 &米拉山口

昨晚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
我们一早就起身,与爷爷们一起享用藏族人们的早餐。他们每天的早餐都吃 "粘饼" (翻译)及 “粘粑” (翻译)粘粑是用青稞及酥油茶做成,质感和绿豆沙差不多,吃了有助于糖尿病及胃病哦.


上图: 粘巴


上图: 粘饼

爷爷的媳妇忙着为我们准备"粘饼",而我们也兴奋参与她一起准备.(我们是玩,呵呵)


早餐之后,我们便离开鲁朗镇前往八一镇,一路往经过尼洋河,米拉山口,再到拉萨.
来到八一镇,我请司机载我到邮局,买了几张名信片贴上邮票就给寄出去了,我想当我还没到家时,这几张明信片应该已经到了主人的手上了.



在离开八一镇的途中,我们确实看到路上竟然有人三跪一拜前往拉萨,从导游哪里得知他们在离开家乡之前会把所以的家产给买了,之后全家出发,要是可以顺利平安的回来,村庄的人民会赠送他们牛羊让他们再开始新的家园. 三跪一拜这样到拉萨,那是需要多么大的力量及信念啊! 信仰竟然可以有那么大的力量.

一路往拉萨沿途,我们经过尼洋曲. 尼洋曲是雅鲁藏布江北侧最大的支流. 尼洋曲在藏语中被称为"仙女的眼泪"







米拉山口海拔5013m, 我还是败给高反.哈哈...记得在回程的青铁火车上有一位叔叔告诉我来到西藏要是没有体验高反那像来西藏啊!这样的观念让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体验过高反了.哈哈...





西藏的天空怎么可以那么蓝,是不是站在靠近天空的我,看到的天空是格外的蓝呢?



一路上停停走走的,我也呕呕吐吐的,接近8点钟我们才正式到底拉萨市区,司机指了一指前方告诉我 "你看,那就是你一直向往的布达拉宫啦" 远望着那在高山上的布达拉宫,我的眼泪都快流了出来了. 是强烈的阳光嗮得我流泪了,还是那遥远的路程让我终于让到达目的地的感动吗?

Comments

  1. 好美的天空~
    我早就收到你寄来的明信片了,谢啦!

    ReplyDelete
  2. Grace啊,你post的速度太快了。一夜里竟然出现了那么多blogs。最近很忙,快要忙死了, 没能一一留言。抱歉。http://calviny.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3.html

    感谢你的分享。你让我更期待我八月的西藏之旅。

    ReplyDelete
  3. 紫云,
    很开心你能收到。:D

    Calvin,
    之前在火车上写了一些,所以比较快哦。你那么忙都来看我已经觉得很光荣了耶。呵呵...

    ReplyDelete
  4. 我有些好奇,你在18天的旅程里共拍了多少张照片呢?景色这么漂亮,你一定拍了多很多吧?

    ReplyDelete
  5. 小河,
    我自己一个人的相机已经快4千张了,这样算多吗?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