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鲁朗镇

距离八一镇大约70公里路有这样的一个小镇名为鲁朗,在藏语意为“龙王谷”,有着“天然氧吧”,“神仙居住的地方”,“东方瑞士”等美誉。四周被群山包围着,一片一片的油菜花围绕着村庄,小溪慢慢的流到小镇里,这里住着大约只有几十户人家。西藏一直盛传着:“到了鲁朗镇,不会留念自己的家乡”

那一早我们10am从八一镇出发,今天我们将翻越海拔4728m的色季拉山口,色季拉山最出名的就是满山的杜鹃花了。看到满山的杜鹃花,我又兴奋跳下车拍照,结果这次完蛋了,激动的动作换来强烈的头疼,那种疼是从上头部一直拉扯到下头部。

满山的杜鹃花


他们多兴奋爬到山上去。

到了色季拉山口我已经没办法下车了,休息了一会儿,还是硬撑走下车,拿着相机根本没办法做任何大的动作,更别说蹲上蹲下的拍照了。

色季拉山口(4728m)

离开色季拉山,崎岖的山路让我开始想呕了。司机只好让我下车休息,休息的当儿看到一群年轻朋友骑着单车正从前方过来,他们是准备骑单车到拉萨的一群,看着他们我无法不敬佩他们,当中还有女生哦。出走的力量及坚持是可以让人变得更加勇敢的。


照片提供:宏雄

当车子将要进入鲁朗镇时,我们必须再次把护照及入藏纸交给公安检查,之后他们才会打开路让我们的车辆进入,可见的是多么的严格。

眼前的鲁朗镇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一片一片的油菜花,一座又一座的山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今天我们将住在当地人家(藏族)过夜,这样可以看看藏族人到底如何生活着。






我们住的藏族人的家

傍晚4-5点主人家-爷爷带我们到村庄走走,寒冷的风一阵一阵吹想我,真的冷到骨里了。





上图是鲁朗镇的经幡阵

之所以被称作为经幡,是因为这样幡上面都印有经文。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读一次。







晚餐时,爷爷的媳妇为我们准备晚餐。之后,爷爷把藏族人的民族帽子给我们戴,也配我们聊天。


本来想说好到每户家去走走,可是寒冷的天气加上头疼,我只好放弃了。很喜欢这个地方只是高反让我不能好好的在这里慢慢欣赏这美丽的鲁朗镇。想来的朋友建议大家多呆一个晚上,多住一天真的很不错。

Comments

  1. 西藏是我向往的地方之一,期待更多的西藏图文。^.^

    ReplyDelete
  2. 小河,
    向往那就要赶快去哦。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