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一早起身就乘搭旅舍的车前往成都机场,准备搭7.30am 飞往西藏地区-林芝。进藏比起出国显得更加严格,过关检查时还要求我们把鞋子给脱了,当然入藏纸更不用说了,没有它我根本不能搭飞机到林芝。



当飞机降落林芝的米林机场,眼看隐约在云中的雪山让我兴奋极了,就连安全带我也不管啦,只拿着相机不断按下快门,看到这样的景色我知道我已经进入藏区了。呵呵



林芝地区是西藏里海拔最低的地方平均海拔2900,也是最多植物的地方,这样的安排是希望可以减低高山反应(高反),谁知刚刚的兴奋及激动却换来少许心跳加速呼吸有些困难,opps...

由于林芝是属于拉萨外的地方,所以导游是必然需要的,我们的导游-格列 已经拿着牌子等待我们出来了。初次见面藏族会以“哈达”(翻译)挂在我们的脖子表示欢迎我们。“哈达”有很多种颜色之分,没一直颜色代表身份的不一样。

从米林机场出来,我们便直接前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车程大约一小时多,沿途的风景让我们没办法放慢所以的动作哦。碧蓝的天空,青绿的花草树林,根本就是一副一副的图画出现在我眼前嘛!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长大496.3公里。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 Mt Namche Barwa) 它的主峰高7782米,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峰,有着“冰山之父”之称。进入风景区必须付费 RMB 280 (入门票+游览车+午餐)

沿这大峡谷我们来到以下这个地方,据说这个松树是以前文成公主和松赞干部种下的,而这颗树只会开花从不结果。


接着这个桃树被形容成情比石坚的说法,这颗树是被一块巨大的岩石一分为二,夹维中生长一个桃树,这甚为奇特的景观在当地流传一名树王之女及部落男子的爱情故事。后来,很多游客到这里都顺时针绕了三圈之后,回去一定遇上一个好因缘哦!哈哈...这是大家那么说,是否如此就自己决定信不信咯。



我们很幸运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主峰一直等待着云朵的散去


接着车子行驶到峡谷的河畔,我们就到哪儿坐着休息,看着蓝天白云漂亮的风景,一边听着河流的水声。


几个小时的游览,酷热的天气使我的头越来越疼,我也搞不懂是高反还是太阳太嗮了,现在的我只想回到八一镇休息,可是这也是另外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八一镇是林芝县最繁荣的一个镇,大部分的酒店都聚集在这里,今天我们入住酒店标间168,本来想住青年旅舍的可是当地的旅舍不愿接受外国游客,因为国外游客只能住大酒店。这样的说法真的让人很不爽!!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感觉头舒服了很多,可是其他旅伴却开始感到呼吸困难有些缺氧的感觉。在网络得知,刚到高原区不要洗头及冲凉,这样会加重高反的,所以我就简单抹身休息免得高反更加严重。

晚餐导游带我们去吃当地出名的石锅鸡,这餐可贵了 RMB495,结果大家其本只喝了几碗汤,因为少许的高反让大家都没胃口了。其实,到了高原区会让人没胃口,当然也不要吃太饱



期待明天的鲁朗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