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0-羊卓雍湖

今早我们要离开拉萨了前往山南地区羊卓雍湖Yamzhou Yumco Lake)及日碦则地区-江孜。早上八点,导游-扎西及司机-洛珠就到平措旅舍载我们出发,他们都是藏族。扎西是一位很称职的导游一上了车他就不停的跟我们介绍拉萨也告诉我们许许多多藏族们的传统文化。司机洛珠更是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子,转弯刹车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知道你拍照更是把车的数度放慢,比起林芝导游+司机我觉得他们非常好。


车子一路往西边行驶,距离家园越来越远了。往西边的西藏风景格外的不一样,高山一样高,能生长的植物却是越来越少,一座一座的山都是光秃秃的,能在这里生长的植物可见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强大。

在西藏有着各式各样的葬式,天葬,水葬,树葬等等,而在路上我们就经过水葬的葬地,水葬的仪式就在下图的大石进行。


请看下图:-之后尸体将丢入河里




我们也好奇请导游跟我们分享天葬仪式进行方式。他说天葬就是在高山中进行,尸体会被切成一块块来喂秃鹰吃,而秃鹰当中会有一只首领,要是首领不吃其他秃鹰都不会吃,秃鹰不吃的原因只要一个就是死者恶业比较重,在这个时候死者的家人就必须到寺庙念经回向给死者,直到秃鹰原因吃为止哦。至于,树葬都是用来葬15岁以下的小孩。


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太漂亮,我也按下不少的快门。


赶绵羊的女孩




从直路慢慢的转入山路,一路往着山上行驶,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绰雍湖就快到了。羊绰雍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部最大内陆湖,另外两大圣湖则是在那曲的纳木错及阿里玛旁雍错。三大圣湖最后都是“错”字,也就是中文字“湖”的意思。


车子行驶到最高点4491m,从高处望下看眼前那碧蓝的湖水,围绕着湖的则是一座又一座没有任何植物生长的山。一副又一副的画就这样呈现在我面前。






高山上的风很大又冷导游也交代不要留太久,不然下山以后就会头疼。下山以后,我们便到湖畔去,感受一下在高山上的湖水。


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湖水延伸到远方的地平线,阵阵的强风在湖水刮起海浪般的波涛,在这样的环境地下美丽不再只是用眼睛去看用相机去记载,而是用心去感受他的美,美丽竟然可以让人那么的感动,在大家狂拍的当儿为自己留下几分钟的时间静静的去感受。







逗留这里的时间也久了,可是我的脚始终不愿意离开的意思,照片看到的羊卓雍湖现在就这样真实出现在我面前耶,能站在这里或许是我一生人就是现在这一次而已,虽然脚步渐渐的离去,但还是时不时往后看,那种依依不舍好像快离开一位很重要的人一样。哈哈


在这石堆的湖畔,唯有他那么茁壮的生存着,虽然他小但是生命力却是如此强大。




一路上,车子就这样绕着羊湖走了很久很久.







一生之中可以有那么一次身边围绕着那么漂亮极的风景陪着我一路走,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这一刻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机会可以实践梦想中的事哦。梦想是绝对不是遥不可及的,也不是偶尔让我们做做梦罢了,而是可以真实的实现在生活里,只要你愿意及坚持,这个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半点犹豫都没有!


慢慢的羊湖开始离开了我的视线,换来的又是另一种风景。






Comments

  1. 有人说
    高山上的湖水
    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
    那么说
    我枕畔的眼泪
    就是挂在你心间的一面湖水
    一面湖水

    这是齐豫的《一面湖水》。 ^.^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第一次到访。
    我相信你是个爱大景的人。
    喜欢这西藏部落系列,但我得慢慢看。:)

    ReplyDelete
  3. 小河,
    写得很棒。:D

    PurPLe,
    嗯,有那样的感觉。

    老贤,
    搬了新家第一次到访吧?
    谢谢,你有兴趣慢慢看哦。 :D

    ReplyDelete
  4. 那也是我向往已久的...
    西藏,我会坚持...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有事情可以让我们一直坚持着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会给你力量的。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