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10 道别的方式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怎样道别,而晓琪建议说早上我们一起去大召寺转经吧!这一天,是我们在拉萨起得最早的一次。



在西藏转经是一件很平常也是大多数藏族每天早上要做的一件事吧!今天的大召寺很多人,很多藏族都排着队等着进入寺庙,场面就好像某某餐厅打入新加坡,然后大家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也跟着排队,当你问后面排队的人,为什么要排队,他们会回答你说 “不知道oh,人家排我就排队,应该会有些好处吧!” (福建话: 怕输心态), 当然这些藏族是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排在这里的。



该离开还是要离开的,这里不是我们的家,我们也只是过客而已。人都已经走出去了行李也都搬到车上了,我还是开口了,想说跟一直以来联系吉雪的负责人徐强,我们的师傅-洛珠大合照一张合照,很可惜导游扎西没有来。这可以是我与人道别的方式之一吧! :D


当然还有这张,偶尔变成8人行的西藏游,让我们旅行曾添不少乐趣。



下回提起西藏,我想除了那些迷人的风景那些拥有百年历史的古迹,当中一定少不了在这次路上遇到的大家,鲁朗镇的爷爷,导游格例,天台洗衣服的香港朋友,色拉寺遇见的李静,在平措柜台认识的三位香港朋友,几乎每次集在一起都会打牌的四位台湾朋友,对佛法认识很强导游扎西,每天不知道傻笑什么的师傅洛珠,还有在日客则让我深刻印象的藏族小孩。


写了三个星期了,下一篇再让大家看一看青藏铁路漂亮的景色。

Comments

  1. 我最开心的就是在人生路上所相识的每个人,每张都会留在我脑海的脸..惜缘,感恩!!!

    ReplyDelete
  2. Anonymous-美莲,
    路上认识的人或许是我们人生唯一一次相会又或者不是,但这些人都让我们旅途变得更加精彩。: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