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珠峰

睡在海拔5200米的地方,很多人来到这里一整夜都会失眠。这一个晚上我出奇睡得还不错,只是接近天亮一两个小时头有轻微疼,只好起身坐着等天亮。窝在被单里是特别的暖及舒服,一点也不想离开。哈哈….可是为了珠锋的黎明还是武装之后出去看一看。 Opps….一堆又一堆的云朵都把山峰给包围着了。



早晨起来,大家好像都有一样的动作,慢慢散步到河边,就一直在河边晃来晃去的。嘻嘻….
到底在寻找些什么呢?还是有什么美丽的景色可以看啊? 哈哈…
全都不是! 这样的画面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就哼着给我们旅伴们听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方便的地方,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哈哈...


大家不要误会这里没有厕所哦,就在河边旁有一间有门可以锁的厕所.不过呢,人还没到风一吹味道就让人不舒服啊!所以很多人宁可在河边寻找一个比较隐密的地方方便也不愿进去那间厕所。事实上,怎样找都找不到所谓“隐密”的地方,换个角度,什么隐密都是假的。哈哈...你说不是吗朋友?呵呵...


厕所的部分我觉得可以写一篇很长的文章,今天就不再多写,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哈哈...

这个早上我们乘搭环保车在往珠锋的山脚下前进,这条路也顿得很厉害耶。


这是珠锋在西藏及尼伯尔交接的尾端,再40分钟的车程就是属于尼伯尔地区了,可是我们是不可以从这里过去的。两国之间就隔了一座山,不知道山的后面有哪些人也一样与我们同时望着这一座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呢? 看那一天我也想到对面看一看珠锋,想必又是另一种风景吧!呵呵…





吃了藏族小妹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之后大约9点多左右,我们便离开这里回到日客则了。 珠锋是我们这次旅程最远的一个点,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一个点都是属于回程的路上。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下山以后,我们便到萨迦寺,这个寺庙有着第二“敦煌”之称,谁知道在快到的路上竟然接到另一辆车的导游来电说寺庙关了将休息三天,僧人都到野外去了。一生人可能就怎么一次来到这里竟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没办法啦车子在半路就回头离开,后来有些后悔,早知道请师傅载我们到门口看一眼也好啊!
haizzzzzzz...生活里怎么会有“早知道”这回事呢…唠叨几句啦! XD


这几天下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里度过,偶尔停下来休息然后又继续上路,累了想睡一会儿却又不敢入睡,担心错过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心里都知道错过了就没办法再回头,就算可以回头一切也都不再一样了。

很多时候我都告诉我自己要是现在有想做的事情就必须马上去完成,因为每个年龄都有需要做的事,如果不去做,并不见得在另一个年龄层,你可以做的称心如意。每个年龄上我们都有其岗位,其氛围,其心灵。过了,就是过了。






Comments

  1. wow, 去到5200米高。还看到珠峰, 好幸福哦。那么高,没有高山反应吗?

    ReplyDelete
  2. calvin_y,
    这次我没事,只是太冷了有点受不了。:D

    ReplyDelete
  3. '就算可以回头一切也都不再一样了'.hmm所以'把握当下!'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嗯,旅行让我学会把握当下无论在任何时候。所以边旅行边学习是我旅行最重要的意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