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休闲篇

昨晚大家都没调闹钟准备睡到自然醒。呵呵...

我们入住位于青年路的平措康桑青年旅舍的四人间,个人觉得四人间空气不流通,要是大家想住这一家建议可以住三人间或是标间,不过这里确实可以跟很多的背包客交流索取资讯的地方。
还有哦,这里的天台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哦!



起来以后,我们便到天台把前几天的脏衣服给洗了。这里的洗衣机不是放了就可以走开直到洗好再回来,而是手动的,必须自己脱水,再把衣服搬到另一个箱把水给挤出来,这样一来我就必须在那里呆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把衣服给洗好。

在等待衣服洗好的当儿就跟一位来自香港的朋友聊天,他热心跟我们分享他们去过地方甚至有一天自己骑单车到天葬的地点,只是当时没有进行任何仪式。虽然他说的中文有很重的广东腔,但还是很努力在跟我们介绍,后来知道我们会听广东让他开心死了。哈哈...

我喜欢入住青年旅舍,除了价格便宜最主要的是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像我们这样洗衣服也可以跟不少人聊天,当大家擦肩而过时很自然就会打起招呼来。

接近中午,我们便乘搭三轮车到吉雪旅社找徐强,跟他联系快大半年了,还是第一次见面。说起三轮车就气,说好要去的地点,出发前很有自信说懂,结果还是不会路,到了还要我们多付钱。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在拉萨市区可以搭德士才10元。(四人比较值得)


上图:八角街一处

下午,我们到了八角街逛逛,在八角街可以接触到很多藏人,只是要我拿着相机光明正大对着他们拍,个人感觉对他们不太尊重。毕竟他们也是在那里做生意,让一位游客拿着相机拍自己一定很不自在吧。

不管如何变化着,大家依然这样的生活着。他们或许这一生都不会知道,在那么一刻我是如此认真看着他们,他们的背影吸引了我让我感动了。






由于天气的酷热,我们决定回去旅舍休息。我们几位女生到了隔壁的理发店洗头按摩,把三天没洗的头发给清理干净。想到就觉得好笑,应该没人去旅行到像我们那样闲还可以去洗头。哈哈...
当大家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尽然好奇都叫同事过来看一看马来西亚人,当然少不了问了很多很多的问题。旅行有时也是介绍自己国家的一方法哦。

以下这个是我们午后的娱乐之一 “UNO” 呵呵...

Comments

  1. "在八角街可以接触到很多藏人,只是要我拿着相机光明正大对着他们拍,个人感觉对他们不太尊重..."

    你是善良的,让我想起这篇 http://bbs.news.163.com/bbs/photo/181381927.html

    ReplyDelete
  2. 文文,
    你给我的link,看了很伤心哦,真的看不下去那些照片。要拍摄好照片前提一定要懂得尊重别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