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小昭寺& 色拉寺

昨晚,大家不知道怎么都失眠了,就连容易入睡的小鱼无法好好入睡。整个晚上大家轮流起身,而我更是一整夜头疼,起身吃了药还是一样无法让头疼离开我,所以这一夜都没睡觉。直到天亮了大家才开始入睡,所以原定今早要早起身到大昭寺逛也只好取消改成去小昭寺

头疼的折磨让人没有活力,也没心情。来了西藏已经好几天我根本不知道是高反啊,还是这几天太阳嗮得生病头疼了。总之,什么药都吃,说真的我一年里在大马吃的药都不比这几天在西藏吃的要来的多。哈哈...


小昭寺坐落在拉萨古城之北,由青年路步行去大约20分钟吧!
小昭寺始建于唐代,据说是由文成公主主持,并又公主从内地带来建筑师修成的。

我来到这里时,小昭寺还在维修着,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了。


每个寺庙都有转经筒


离开这里,我们便到了色拉寺为了赶在下午3点之前到,因为可以看僧人们辩经,这个我倒是非常感兴趣。

之前我提过色拉寺也是其中一个景点外国游客不能自行进入的地方之一,不过很幸运的,李静也刚好在我们到达的时间抵达,我们便请她帮我们购票。这里的售票员就有些严格会问很多东西,还好是李静帮我们,要不然也没那么顺利可以过关。

色拉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三大寺之一,也是拉萨三大寺中最后修建的一座大寺。来到色拉寺最感兴趣就是看喇嘛们辩经。


辩经,是一种佛学知识的讨论,也是喇嘛们一种学习的方式。辩经时,坐在地面的僧人是负责回答问题,而发问的则是站着的僧人。每次发问问题时,他们会击掌催促对方回答问题。




今天,没什么心情逛,我大部分的都是坐在树荫下看着喇嘛们在辩论,虽然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可以场面越来越热烈。在这里看的游客非常的很多,要是我在跟朋友讨论功课时一堆的人看着我们又拿起相机一直再拍,我一定觉得很不自在,哈哈...不过,我想喇嘛们都已经习惯了。

酷热的天气,我们决定回去睡觉+玩扑克牌,离开的时候一辆德士都没有,也正好我们可以搭巴士一个RMB2 从色拉寺到青年路(平措旅舍对面),太开心了因为终于可以搭当地的公车。这一次旅行唯一一次搭的公车。

Comments

  1. calvin,
    嗯,要是想看记得下午3点前到哦。:D

    ReplyDelete
  2. calvin,
    三点开始啊! XD

    ReplyDelete
  3. 失眠和头疼就是高山反应其中一中症状。
    西藏人文太丰富了。:)

    ReplyDelete
  4. 头疼真的很令人懊恼..我能感同身受..
    如果这么说,那秋天到西藏会不会比较怡人呢?
    另外,外国人是否一定买到入门票呢? 不想错过任何一处呀..

    请指教 ^^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秋天应该是很漂亮的,只是好像会常下雨哦。
    “外国人是否一定买到入门票呢? ”这个我觉得你可以试一试,因为我之前遇到HK人她告诉我售票员没有问很多。要是你们有好几位一起去,就轮流买,一个买不到换另一个去试。(这是我之前的打算)

    ReplyDelete
  6. 那还是有一定的不确定哦..
    下雨就不好了..还是夏天较合适^^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