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珠峰

今早8点就出发,到日碦则市区的公安局办理进入珠峰的事项。



我们好像来得有些早,门还没开呢! 与其呆在车里,不如就下买些吃的。嘻嘻… 我们到杂货店买了很多吃,包括今天的晚餐--泡面,还扛了一箱矿泉水上车。嘻嘻….今晚在珠锋要住帐篷,像这样的地方肯定没有地方有卖吃的啊!还记得那天我们到快餐店-德克士用餐,拿到一粒免费的球,类似小孩的玩具,就一直带到这里来,还没有机会送出去。

小鱼不知道那里带了谁的小孩到车子来想把球给他。当晓琪把球送到小孩的手上之后,接下来的画面让我都楞住了。 小孩拿着那粒球兴奋得不得了,看着他边跑边喊着到他妈妈身边把球递给他妈妈看,似乎从来没拥有过那么一粒简单又不起眼的小球。心里想着要是给我们这里的小孩或许还嫌弃老土不要呢!
我们这样的举动换来一群小朋友围着我们的车子,甚至还有大人想向我们要钱的举动。说真的我有思考过我们这样的举动到底应不应该,因为这样会让他们慢慢变成看到游客就会要钱要东西的动作。(事实上已经是这样了)贫穷并不可怜,与其得到别人的同情我觉得更应该说我们需要学会尊重他们。虽然表明看起来他们确实贫穷在物质上,但有谁会知道他们可是拥有心灵上最富有的一群。

看着这样的画面我有检讨过自己在给的心态是什么?因为这个很重要!当我们吃着干粮时,不吝啬分些给坐在身边的藏族朋友,当我在吃糖时,想到的或许也可以让他们尝一尝 糖果的味道吧,就那么简单想分享。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生活的方式及价值都是可以互相学习,而可取的地方并不在于贫穷或富有。
哈哈…小孩一个简单的动作让我思考那么多。

该继续出发往珠锋了。


今天看到的植物更加少,真是可怜这里的牛羊,难不成它们都是吃沙长大的?哈哈…





加猎措拉山- 4300m 是今天我们跨越第一座山口。从林芝到今天我们不知道已经跨越了多少的山口,很明显的每一个山口都一定会拉着很长的经幡。





我们接近下午2点多才到定日吃午餐,定日是往珠锋的必经之地,进入珠锋的门票及车子费必须在这里付。




离开定日不远,我们就开始进入沙尘满满的公路,口罩放在大背包里,大家只好忍着吃点沙吧!哈哈....





车子就这样沿着山一直往高处行驶


久吾拉山口-5300m,要是天气好没有那么多云可以非常清楚看到很多的山峰,其中之一就是我们即将前往的时间第一高的--珠峰。




再Zoom靠近一些,让大家看清楚些。呵呵...



在完全是沙粒的世界里,竟然还可以看到青色的植物耶。


暂时珠峰离开我们的视线,再转了几个弯,他又出现了,这次感觉多靠近一些。


看见云朵慢慢离去,我们请司机让我们下车,就在这个小草原。大家还兴奋在这里跳了起来,高反我们现在都不怕了。哈哈...


我感觉好像用照片带大家跟我一起到珠峰,呵呵~~

接下来就是这个了....


过了这里就到了....

到达时,我按下的第一个快门。吃了不少沙,走了不少的路,跨越无数的山,我们终于到了世界海拔最高的珠峰就这样真是出现在我面前。



海拔高加上风也很大,所以这里真的很冷啊!今晚,我们将住在这样的帐篷里。不要小看他哦,晚上睡觉时真的很温暖。



我们一个两个包的想粽子一样,丑死了!!!哈哈~
其实,一路走在西藏的路上,看到很多爱好摄影的朋友,外面天气非常的冷,但是他们一样可以拿着三脚架站在那儿接近一个小时等待最美丽的晚霞。

我的三脚架很轻,风一吹都快倒了,哈哈...我也实在没办法长时间站在外面,真的冷到骨里去了。



Comments

  1. 好漂亮。好美。

    看得出你有用CPL haha ....

    ReplyDelete
  2. tpfung,
    拍了很多...呵呵
    怕死这是唯一一次到这里,不敢睡就一直拍。哈哈

    calvin_y,
    你是不是写错了啊?是“没有”用吧!
    镜子一些肮脏的东西都拍到了耶。

    ReplyDelete
  3. 我想我也只能在这远观了..虽然真的很想爬..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