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什伦布寺

在前往天湖纳木错的早上,我们安排去扎什伦布寺,之前听朋友说今天寺庙有嗮佛节会很热闹,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想参与。不过呢….越是刻意安排越是会遇到变化的情况的。吃早餐的时候,又传来一封短信,节庆换去明天才进行。Opps… sien dian…

今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你看又是没有白云天空,你可知道那时多么热的一天。


扎什伦布寺是后藏地区最大的格鲁派寺庙。


每次到了寺庙一定会看到很多人都为绕着转经筒走或是白搭等。


这个地方将是明天节庆-嗮佛的地方


导游-扎西不知道带我们如何转,最后走到僧人辩经的地方。跟导游扎西几天了,我确实发现这位导游在说着寺庙的历史,说着佛教的教育时,我觉得他知道这些不只是因为他是导游而已,而是真正对佛教有很深入的了解。果然,他是一位曾经出家10年的僧人,曾经也和他们一样这样辩经过。


离开这里以后就直接往纳木错的方向行驶了。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从日客则往北行驶进入羊八井再进入青藏公路,然后前往当雄再到那曲的纳木措。今天风景很不错(说废话,嘻嘻) 不过呢....进入往羊八井的分路之后,连一辆路过的车辆都没有,要是车子有事真的不知道可以如何求救。


这几天,跟着我们四动驱轮就是这辆小白,坐在车上久了大家都想下车走动走动。




路上,我们还看到一群藏族们在草原上跳舞呢...


我们车辆引起他们的注意了


羊八井是一个泡温泉的地方,看照片时这可算一个很漂亮的地方,请看下图--2006年我的同事拍的。


到达羊八井的时候,我几乎无法相信这是我眼前看到的羊八井,不是漂亮得让我看傻眼了,而是被发展得我认不得了。那在户外又蓝蓝又冒烟的温泉去了那里? 四年之后变成这样?
请看下图。 (照片是取自这个部落格http://ktl.pixnet.net/blog,因为当时忘了拍)


照片取自:http://ktl.pixnet.net/blog

其实我有怀疑过到底是不是导游骗我们随便带我们去个地方就说是羊八井啊?不过他们也没有必要那样做啦,说到底是我无法接受眼前看到而已。

离开这里之后,我们便进入青藏公路,也是青铁的路线。


多两天我们将搭上这班火车了



Comments

  1. 我得加紧脚步了, 不然...

    ReplyDelete
  2. Anonymous,
    赶快把时间表拿出来安排吧!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