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木错

今早六点多我们便爬上后山等待太阳的升起,早晨的纳木错好冷哦,为了纳木错我还是一步一步慢慢爬到山顶,坐着等待太阳的出来,云朵很多,看来今早没有日出看了。



早晨的湖水平静得相似一块蓝色的布铺在大地上. 这样坐在山顶望着天空的变化,平静的湖水也随着天空的颜色变化着,大家很有默契的都没有开口说话,就是那样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纳木错。


过了许久我们缓缓的起身走到另一面的纳木错。眼前的雪山是念青唐古拉山,雪山这样依着纳木错,最引人注目的不只是神山圣湖,而且被形容为一对恩爱的夫妻,互相依偎呢。



念青唐古拉山 & 纳木错


这里天空的变化很多,天气也一样。3年前6月有位朋友来到这里,当时这里是下雪的,山上白茫茫的雪,三年后的今天整体的气温都上升了,地球生病越来越严重也从来没有好起来。




这里实在很多爱好摄影的朋友,男女老少都有,我深信西藏是一个摄影的好地方。带着我的“N”朋友走了那么多天,他全身沙尘满满。



下山吃了早餐,我们便到湖边走走,才8点多天气已经热到不行,只是风吹来还是冷的。

传说纳木错是绵羊的主护神,所以每逢藏历的羊年,很多属羊的藏族都会来这里转湖朝圣。我们的导游扎西正是属羊的藏族。

纳木错的地标


游荡在湖边


是海鸥吗?


在湖边走到接近10点多,因为我们想找一个牛角的地标,而小鱼为了这牛角决定一个人独自绕湖,我们三真的有些懒也没有力气再炎热的太阳底下绕湖一圈。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不小心发现了这个,不过感觉不是我从书上看到的。


简单把行李收拾了,11点车子慢慢离开这里。噢...舍不得...离开纳木错我的旅行就快要结束了。
旅行结束就意味着我又要回到规律的生活了。

Comments

  1. ^.^ 我也舍不得,我还想看更多的西藏图片呢。

    ReplyDelete
  2. 小河,
    好感动哦...haha

    走过岁月,
    欢迎你来,行程差不多要结束了,照片也差不多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好美,好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