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最后一个晚上

从纳木错回到拉萨,晓琪请导游扎西及师傅可否载我们到药王山再回到吉雪旅舍.其实,药王山本来就不在他们责任范围里,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们爽快的答应真的感激不尽。

药王山




回到吉雪旅舍冲凉+洗衣服+收拾+传照片就是做这些了,传照片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这个时候我想起小羊,之前跟她出门当大家都在休息时,唯有她很积极帮大家把照片传到Pendrive,这次轮到我体验转照片的麻烦。不过 这次还真的要感谢朋友借出他的电脑,不然传照片变得麻烦多了。

玛吉雅米是一家满又名的藏餐+西藏厅,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啦。


今晚八人行八个人一起用餐,这是我们在拉萨最后的晚餐。哈哈…晓琪抛了一个问题给大家, “走了那么多天,你最喜欢那个地方?” 答案中有 布达拉宫,纳木错,珠锋,鲁朗镇等等”


当时,我是多么害怕轮到我回答那一刻,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既然可以困扰我几秒钟。哈哈…

这个问题就像大家很喜欢问的"你男朋友/女朋友跟你爸爸/妈妈掉进河里而大家都不会游泳你会先救那一位?" 大家或许会以为我是夸张的形容,有那么难选一个“最”喜欢的地方吗?哈哈...

是的,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耶。嘻嘻... 大家说的布达拉宫,珠锋,鲁朗镇,纳木错等等,我喜欢吗?喜欢啊,都非常的喜欢啊,就算那个地方让我失眠无法入睡,又或者头疼得让我坐立不安。当我第一眼望着他们的那一刻,都是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而每一个地方都有着他的故事,而那些故事都是无法被取代的,试问我又该如何去选择呢?

晚餐之后,想在离开之前再到布达拉宫看一眼。哈哈…
其实,路途不算近哦,但边走边聊感觉就快多了。

拉萨市区的路上


布达拉宫前景的倒影。



晓琪告诉我她不会再来西藏了,不是她不喜欢这里,只是她无法承受高山反映给她的挑战。 要是你已经清楚知道当下那一刻是人生最后一次,你会如何呢?看着她静静望着布达拉宫几十分钟,一句话也不说,我想她应该想很多吧?当时我想问但却没有主动问她“最后一次”给她什么样的感觉啊?


我不敢保证还会有机会踏上这土地的一天,也不敢说这是最后一次。短短的几分钟,脑海里飘过了很多画面,从一个人决定要来时,到后来有6-7位背包客栈的朋友在乌街路讨论也有要来得意思,直到最后只剩下我与小鱼是最后踏上这条路的人。 要办入藏纸在西藏自由行给了我不少的挫败感,不是资料难找而是西藏管制让我很懊恼。后来联络上吉雪旅社好让我决解我入藏的问题,直到来到西藏, 14天就这样过去了。感觉好像拿着remove control 往发生过的事快速重看一遍。哈哈...

以一张在布达拉宫位背景的大合照为西藏最后一个夜晚画上美丽的句点。

Comments

  1. 追看完了妳的西藏行~是时候写下感想了。
    (有时间出来再追问详情^^)

    说真的,对我来说,高反曾是脑海里的恐惧,但发现也是大自然给的礼物,体验承受了,往后类似的旅程反而会更顺利。我还蛮期待的,所以,这样绚丽的旅程,只去一次怎么够呢?呵呵。

    ReplyDelete
  2. After Dark,
    “为西藏最后一个夜晚画上美丽的句点”把你也骗出来了啊。哈哈...
    高反的体验让我真的知道我在吸着氧气啊。哈哈...,不敢保证一定会再回去西藏,不是因为害怕高反,而是世界之大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啊!

    ReplyDelete
  3. 看了这篇部落格,也有所感触。由其当看到那对着布达拉宫挥手的那张。等我从西藏回来后,再看一篇你的部落格时,感触肯定又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4. 哈哈!原来天蝎座都爱水珠~blogskin

    ReplyDelete
  5. sasa,
    Thanks..:D

    Calvin,
    我回来整理照片看到那张照片也是那样。那等你回来时,记得告诉我踏上那片土地之后再看给了你什么感触哦。 呵呵...

    雨,
    哈哈...原来是天蝎座的特征哦。

    ReplyDelete
  6. Calvin现在西藏了吗? 我也想看他的杰作哦..
    看到这里,已是我这的3am 了,不过可以告诉你..很满足,谢谢你引领我们走了西藏一圈..

    ReplyDelete
  7. Anonymous-美莲,
    要是我没记错calvin应该是八月中前往西藏的,9月份我们就可以看他的大作了,我也很期待。从西藏回来以后,对西藏的思念是一天比一天深的啊!哈哈...
    “看到这里,已是我这的3am 了”我猜想你应该是人在欧洲一代对吧?我很开心你那么用心把我的游记读完。

    ReplyDelete
  8. 很醒目哦,我人在英国.有机会再见!!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