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



拉萨到成都44个小时两天两夜火车生活,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哈哈…

青藏铁路拉萨至青西宁全长1956米,这一段接近24小时的车程,我们将经过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翻越唐古拉山铁路最高点海拔5072米,再到青海格尔木及西宁。



到了拉萨火车站出发,这次真的是离开了。徐强帮我们买了软卧床位价格大约在RMB1100,虽然不便宜但却很舒服,时不时工作人员会来倒垃圾,24小时提供氧气。





在这样小小的空间我们都在做些什么呢? 吃了正餐又开始吃零食,吃完了零食又开始打牌...


打完牌看风景...


看了风景有的继续睡午觉有的看书...


有的继续写游记...


选择回程搭青铁主要是从成都进拉萨的火车票不容易买,也想说回程搭火车可以在回到工作岗位时先休息收拾心情,不过这样却少了对青铁沿途风景的震撼。

让大家看看沿途风景,以下的照片都把肮脏的玻璃镜及反射的阳光都拍到了,照片素质不好但是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当时还真的有些后悔没买CPL。

天与地距离只是一条线


那曲








念唐古拉山




付了马币五百多的回车票就为了看风景我有怎么可以睡午觉呢….哈哈,进入夜晚把灯都关了大家也都睡了,窗外的景色就清楚了,靠着窗口边,风景一路往后退,在蓝蓝的星空下眼前都是一片一片大草原我猜吧!(有些暗看不清楚) 眼睛很累了但我却不愿把视线转开,直到渐渐的睡着了,也不记得什么时候自己回到床上睡觉了。

夜景不会拍,变成这样。哈哈...



天亮以后,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没有了,11.45am 正式抵达西宁,青藏铁路正式结束



西宁往成都的路上,天空一路灰灰的,我们都终于明白为什么晓琪的朋友说西藏的空气好。 没有吸引人的风景,我们继续打牌,继续聊天。隔壁房的朋友也游荡到我们房间来,一位50多岁的安哥吧,香港人移民到加拿大已经30多年了,虽然如此,还是说了一口广东腔的中文。这次的西藏之旅他与太太跟另外两位大马人一起包车游西藏。我一直很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 “高原反应?来西藏就是要体验高原反应,没有高反那像来西藏啊? 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什么是高反” 哈哈…说得高反体验是一种 多么可贵的体验啊!回想起,确实那么可贵,有多少人因为担心高反,因为身体不适没办法踏上这边土地,我第一次如此清楚我是吸着氧气生存的。 哈哈...


旅行要结束不舍的感觉一定会有的,不舍得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舍得每天新鲜的景色,不舍得跟陌生人都可以聊的相似老朋友见面,还有不舍得四人相依为命的日子等等。

回来以后大家都会纷纷问我好玩吗?那看了我所写的游记你说好玩吗?
要认真回答,我想 "好玩" ,"不好玩", "还不错" 这些简单字眼应该没办法说明这两个星期以来给我的感受吧!嘻嘻…

旅途辛苦吗?排除刚到几天的高反,我真的觉得比起以前的旅行轻松多了。下飞机以后,我不需要背着重重的背包去寻找公车,不需要提早买票害怕搭不到公车,不需要满身大汗挤在公车上,在拉萨天天睡到自然醒,去珠峰纳木错不用担心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就连到了旅馆导游司机都抢着帮我背行李,简直像个大小姐一样,你说不是吗?哈哈...但也因为这样我少了很多直接跟当地人接触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在拉萨我坚持要自己走,至少我可以有一点点的空间逛,感谢吉雪旅社徐强给予我们的方便。得失嘛,没有事情是完美的!

Comments

  1. 你的西藏之旅蛮享受的,天天睡到自然醒。

    那段高原反应的话,讲的太妙了。

    ReplyDelete
  2. calvin,
    悠闲的旅行很好,特别去那么漂亮的地方。记得去的时候就少吃些高反的药体验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3. 能呼吸真好!!! 生命万岁!!!

    ReplyDelete
  4. Anonymous-美莲,
    对啊,我第一次真的觉得我有在吸着氧气。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